重返日本市場 Honda 日規第 5 代 CR-V,汽油版本於 8 月 31 日上市,而油電版本則稍晚,於 11 月 1 日上市。日本 Honda 日前則公布 CR-V 的接單與銷售狀況,截至 9 月 30 日止,Honda CR-V 已接到超過 5,000 筆的訂單,較原廠計劃的月銷售 1,200 輛多出 4 倍有餘。

重返日本市場 Honda 日規第 5 代 CR-V,首月已接到超過 5,000 筆的訂單。根據自販連的報告,CR-V 在上市的首月,共交出了近 1,000 輛新車。

日本自動車販賣協會(Jap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 也在日前公布 2018 年 9 月日本日系新車銷售報告,CR-V 在上市的首月,共交出了近 1,000 輛新車,雖然與 SUV 銷售前段班仍有差距,但此僅為汽油車型的數字,待油電版本上市後,可望有更穩定的銷售數據。

至於臺灣市場部分,台灣本田已確定將於 10 月 16 日發表 2019 年式 Honda CR-V 新車。不過完整資訊仍有待台灣本田公布。

接單組成:油電佔 4 成、頂規佔 6 成、7 人座佔 3 成

Honda CR-V 在日本汽油與油電動力版本各提供 EX、EX Masterpiece 2 種配備等級選擇,並分為前驅與四驅版本。在汽油動力車型上提供 3 排 7 人座選擇。Honda 表示,首月接單狀況汽油版本佔了 57%、油電則為 43%;而高階的 EX Masterpiece 車型的車系占比則為 62%,可見日本消費者較偏好配備較豐富的車型。

高階的 EX Masterpiece 車型的車系占比則為 62%,可見日本消費者較偏好配備較豐富的車型。

此外,在 5 人座與 7 人座銷售佔比方面,5 人座車型佔了車系接單的 68%、7 人座則是 32%;顏色方面則是由標準白、標準黑與金屬黑最受消費者歡迎。

日規 CR-V 在 5 人座與 7 人座接單佔比方面,5 人座車型佔了車系接單的 68%、7 人座則是 32%。

日規第 5 代 CR-V 在外觀部分以及內裝部分與其他市場車型無異,動力方面,日規 CR-V 提供 1.5 升 Earth Dreams VTEC 渦輪增壓引擎或 2.0 升油電 Hybrid 兩動力選擇。同時,全車系均標配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科技。

日規 CR-V 全車系均標配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科技。
廣  告

CR-V 接單數字漂亮,實際交車與對手相比如何?

日本自動車販賣協會 JADA 也在日前公布 9 月日本日系新車銷售報告,報告中可見 CR-V 在上市的首月,共交出了 938 輛新車。

而與其他日系中型 SUV 競爭對手相比,CR-V 的狀況又是如何?

2018 年上半年度日本日系中型 SUV 銷售排行
排行
車廠
車名
銷售量
18
Nissan X-Trail
29,518
27
Mazda CX-5
19,590
41
Subaru Forester
8,558
42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7,777
附註:此資料僅包含日系中型 SUV 級距前銷售前 50 名車款。
資料來源:日本自動車販賣協會連合會http://www.jada.or.jp/index.html
2018 年 9 月日本日系中型 SUV 銷售排行
排行
車廠
車名
銷售量
18
Subaru Forester
5,154
19
Nissan X-Trail
5,045
20
Mazda CX-5
5,018
40
Mitsubishi Outlander
1,509
46
Honda CR-V
938
47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847
附註:此資料僅包含日系中型 SUV 級距前銷售前 50 名車款。
資料來源:日本自動車販賣協會連合會http://www.jada.or.jp/index.html

日本 SUV 市場 X-Trail、CX-5 與 Forester 三足鼎立

與臺灣市場 CR-V 和 Toyota RAV4 兩強相爭的狀況不同,日本市場 2018 年上半年日系中型 SUV 冠軍為 Nissan X-Trail,Mazda CX-5 與 Subaru Forester 則分據 2、3 名。而 9 月份的銷售,Forester 則是以 5,154 輛占據中型 SUV 銷售冠軍、X-Trail 與 CX-5 分別以以 5,045 輛與 5,018 輛緊追在後;Mitsubiushi Outlander 交出 1,509 輛,CR-V 的 938 輛與 Mitsubiushi Eclipse Cross 的 847 輛則依序排名在後。

9 月份的銷售,Forester 則是以 5,154 輛占據中型 SUV 銷售冠軍、X-Trail 與 CX-5 分別以以 5,045 輛與 5,018 輛緊追在後;Mitsubiushi Outlander 交出 1,509 輛。

油電車型 11 月加入後,CR-V 有機會挑戰日本 SUV 銷售冠軍?

雖然 CR-V 已接到大量訂單,數量甚至可挑戰級距的單月銷售冠軍,但缺少了受日本消費者歡迎的油電版本,也讓首月的新車銷售狀況未達到原廠目標。不過,由於佔 4 成接單的油電車型 11 月才上市,未來 CR-V 的銷售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由於佔 4 成接單的油電車型 11 月才上市,未來 CR-V 的銷售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Toyota 全新第 5 代 RAV4 也將重返日本市場,並預計於 2019 年 4 月發表。日本中型 SUV 的激烈競爭才正要開始。

CR-V 新年式 10 月 16 日發表,有機會下放 Honda Sensing?

至於臺灣市場部分,台灣本田已確定將於 10 月 16 日發表 2019 年式 Honda CR-V 新車。雖然原廠並未預告新車將進行如何調整,不過根據第一線經銷通路所獲得的消息,Honda Sensing 將會下放至 VTi-S 車型上,而入門的 VTi 車型很可能會取消,全車系改以 2 車型編成進行販售;而在增列配備的設定下,CR-V 車系入門價格應當會有所調漲,不過完整資訊仍有待台灣本田公布。

台灣本田已確定將於 10 月 16 日發表 2019 年式 Honda CR-V 新車。不過完整資訊仍有待台灣本田公布。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