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預計將在 2019 年推出的 SUV 作品:DBX,雖然之前就已經有動力配置的相關資訊陸續傳出,不過,近日 Aston Martin 在一份招股說明書中表示,原廠預估 DBX 將會成為品牌最暢銷的作品,同時原本預期會搭載 V8、V12、以及純電與油電等動力配置,如今則是傾向於純燃油車款僅推出 V8 的選擇。而除了 DBX 將成銷售主力之外,品牌入門的 Vantage 車系,將成 Aston Martin 的另一大支柱。

Aston Martin 在英國股票上市的招股說明書中透露,DBX 應當會成為品牌銷售主力,推估年銷量有望上看 3,850 輛的數據。

Aston Martin 在 2018 年 10 月 3 日,正式於倫敦證交所公開發行股票,並訂出每股 19 英鎊的價格,讓 Aston Martin 公司市值來到 43 億英鎊 (約合臺幣 1,743 億),而在 Aston Martin 所公布的招股說明書中,則有著對於品牌的發展規劃內容;其中,Aston Martin 對於 DBX 的前景看好,從其預估年銷可達 3,850 輛的數據不難得知,原廠也預估入門跑車 Vantage 將可達年銷 3,250 輛。

雖然先前原廠透露將會為 DBX 搭載 V8、V12、純電、油電等動力配置,但在招股說明書中卻表示,Aston Martin 比較傾向於為 DBX 推出 V8 車型。
V12 動力很可能不會出現在 DBX 車系中,關鍵在於這具動力單元主要是源自 Ford,有鑑於合約僅至 2021 年,後續何去何從目前尚未有更進一步規劃。

隨著 SUV 市場的持續壯大,就連頂級豪華品牌也陸續推出相關作品,即便不是傳統休旅車款,也會推出跨界設計的作品,讓產品擁有更多實用價值而吸引消費者目光,Aston Martin 在 2015 年時即已確認,將藉由模組化底盤的優勢推出多款新作,包含了概念車 DBX 的投入量產,隨後則是公布將在 2019 年發表 DBX;隨著時序逼近,更多產品相關資訊也陸續揭示,最引起討論與關注的莫過於攸關性能的動力,DBX 究竟會搭載什麼樣的動力,引起多方揣測。

廣  告

以現行 Astin Martin 在麾下戰力所運用的動力配置來看,除卻電能化的未來發展之外,傳統燃油引擎僅有 V8 與 V12 兩種選擇,而源自 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已經運用在當代 Vantage 以及 DB11 車系,理所當然的會是主力運用,關鍵在於是否要捨棄 V12 動力單元。在原廠的招股說明書中表示,Aston Martin 傾向於為 DBX 搭載 V8 引擎而非 V12 動力單元,畢竟 V12 引擎乃是源自於 Ford,而當初商談的合約將到 2021 年結束,後續發展仍有待觀察。

在 2018 年 10 月 3 日以每股 19 英鎊價格上市的 Aston Martin,公司市值約莫洛在 43 億英鎊,而原廠預計隨著 DBX 的即將量產上市,品牌年銷量將有機會突破萬輛大關。

除了產品的規劃發展之外,在招股說明書中也透露品牌將拓展經銷據點,預計從現行全球 160 的據點,拓展到 200 個銷售據點,其中,Aston Martin 銷售大宗的美洲市場,將佔其中的 50 個據點;未來銷售主力的 DBX 將在 2019 年登場,量產時機則預估是 2020 年,Aston Martin 也預估品牌銷售有機會在 2021 年時,突破年銷萬輛大關。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