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巴黎車展即將落幕,但 BMW 高層在車展中接受外媒訪問時卻透露多項新車規劃。5 門斜背車型定位的 3 Sereis Gran Turismo 確定不會再有下一代車型,品牌也不會隨 M-Benz 的腳步推出類似 X-Class 的豪華貨卡車型,另外全新旗艦休旅車系 X7 則由高層確認會提早於 10 月中旬登場。

2018 巴黎車展即將落幕,但 BMW 高層在車展中接受外媒訪問時卻透露多項新車規劃。5 門 GT 車型定位的 3 Sereis Gran Turismo 確定不會再有下一代車型,品牌也不會推出貨卡車型,另外全新旗艦休旅車系 X7 則由高層確認會提早於 10 月中旬登場。

BMW 高層親口證實,3 GT 僅一代車型便宣告終結

儘管 3 Series 於巴黎車展盛大發表大改款 G20 世代轎車車型,但 BMW 全球研發主管 Klaus Frohlich,日前在巴黎車展中向澳洲媒體 motoring.com.au 透露,3 Series Gran Turismo 確認不會再有後繼車型。此舉也代表先前的市場傳聞屬實,而且儘管先前有傳出新一代 3 Series Gran Turismo 的代號為 G24,但 Klaus Frohlich 的表態,也證實 3 Series Gran Turismo 前後將只有現行 F34 世代、僅一個世代車型問世便宣告終止開發。

BMW 全球研發主管 Klaus Frohlich,日前在巴黎車展中向澳洲媒體 motoring.com.au 透露,3 Series Gran Turismo 確認不會再有後繼車型。

現行 F34 世代 3 Series Gran Turismo 是於 2013 年 2 月日內瓦車展登場,當時 BMW 延續 5 Series Gran Turismo 融合斜背造型、大空間、略高於傳統轎車視野的產品策略,並以更為動感與年輕化的內外觀開發出 3 Series Gran Turismo,鎖定的便是對空間有需求、卻又不想滿足於傳統旅行車造型的客層,亦擁有不同於傳統 3 Series Sedan 的產品優勢。

現行 F34 世代 3 Series Gran Turismo 是於 2013 年 2 月日內瓦車展登場,當時 BMW 延續 5 Series Gran Turismo 融合斜背造型、大空間、略高於傳統轎車視野的產品策略,並以更為動感與年輕化的內外觀開發出 3 Series Gran Turismo。

SUV 方興未艾,3 GT 銷量逐漸萎縮

但 Klaus Frohlich 向 motoring.com.au 指出,3 Series Gran Turismo 問世的近幾年來,消費者卻是不斷追求視野更高的 SUV 休旅,諸如 BMW 品牌的 X1、X3 等車款,而且 Klaus Frohlich˙也表示,近幾年跨界風潮方興未艾下,開 SUV 也是一種年輕化的彰顯,許多 SUV 車款在不斷調整後,其油耗與操控性亦有著不輸 3 Series Gran Turismo 的表現,導致其面臨來自 SUV 市場的強大壓力。

3 Series Gran Turismo 問世的近幾年來,消費者卻是不斷追求視野更高的 SUV 休旅,諸如 BMW 品牌的 X1、X3 等車款,而且其油耗與操控性亦有著不輸 3 Series Gran Turismo 的表現,導致其面臨來自 SUV 市場的強大壓力。

3 GT 銷售表現平平,BMW 決定不再開發下一代車型

而且儘管當初 3 Series Gran Turismo 想鎖定的客層,便是想要空間實用性與較高乘車視野、卻不想直接買 SUV 休旅的消費族群。但 Klaus Frohlich 也大方的承認,就近幾年 3 Series Gran Turismo 銷售平平的成績觀察,實際上有此一級距需求的消費者正逐漸萎縮,更是 BMW 決定收手的關鍵。

另外,同品牌 3 Series 與 4 Series 的衍伸車型眾多,舉凡 3 Series Touring、4 Series Gran Coupe 依舊能滿足不同取向的消費者,3 Series Gran Turismo 實際上並未能在銷量獲取一定的成長。對 BMW 原廠而言,步步為營、集中資源開發有穩定銷量的產品,才是能獲利的策略,因此 3 Series Gran Turismo 後繼無人也是各界的意料之中。

同品牌 3 Series 與 4 Series 的衍伸車型眾多,舉凡 3 Series Touring、4 Series Gran Coupe 依舊能滿足不同取向的消費者,3 Series Gran Turismo 實際上並未能在銷量獲取一定的成長。圖為現行 4 Series Gran Coupe。

不跟隨對手 M-Benz 腳步,BMW 不會開發貨卡車型

而除了 3 Series Gran Turismo 的消息外,Klaus Frohlich 還另外向 motoring.com.au 表示,BMW 將不會發展像 M-Benz X-Class 類似的豪華貨卡產品。Klaus Frohlich 指出,儘管澳洲等地市場對於貨卡產品有強烈需求,但就 BMW 原廠的評估,除了品牌沒有現有的貨卡產品平臺、必須投注大量資金研發外,他認為 BMW 的豪華品牌定位,在貨卡市場中的價位已屬過高,就算 BMW 真的研發出貨卡產品,其市場與銷量將會相當小眾,不符合原廠的開發效益。

而除了 3 Series Gran Turismo 的消息外,Klaus Frohlich 還另外向 motoring.com.au 表示,BMW 將不會發展像 M-Benz X-Class 類似的豪華貨卡產品。

外媒 motoring.com.au 也進一步問到,BMW 原廠難道不會循 M-Benz X-Class 與 Nissan Navara 的雙生合作模式 ,利用 BMW 與 Toyota 間的合作關係(先前已共用底盤平臺進行新世代 Z4 與 Supra 研發),並以 Toyota Hilux 為基礎開發 BMW 品牌的貨卡產品?

Klaus Frohlich 只堅定的表示,BMW 不會跟隨對手 M-Benz 的「貼牌策略」研發出貨卡產品,現階段與未來皆未有此可能性。

M-Benz X-Class 與 Nissan Navara 的貨卡雙生模式 ,BMW 表示並不會發生在品牌與 Toyota 間的合作上。
廣  告

釋出最新一波測試影片,高層透露 X7 將於 10 月中登場

巴黎車展之後,外界也相當好奇久候多時的品牌全新 7 座旗艦休旅 X7 究竟何時登場?而就先前 BMW 高層與外媒透露的資訊,X7 登場時機將會比原先預估的 11 月洛杉磯車展更早、表示將會提前在 10 月中旬正式發表,原廠日前也釋出最新一波的測試影片持續「賣關子」。外媒先前也已捕獲到 X7 量產版的內裝造型,與大改款 X5 同樣採用 iDrive 7.0 介面,但在細節處鋪陳則仍有所不同。

而有關 X7 車系的詳細登場時程、3 Series Gran Turismo 正式告別式場的時機,甚至是 4 Series Gran Coupe 等車款的位來動向,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