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丹尼爾(dmail777) "日前於國道 1 號中山高苗栗南下捕獲 1 輛貨卡車型,經編輯部研判,確認其為 SsangYong 先前 2018 年 1 月在韓國所推出的 Rexton 貨卡車型–Rexton Sports(韓國以外市場稱 Musso),據了解國內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規劃將於 2019 年第二季或第三季導入,屆時將成為繼現行 Actyon Sports 後、品牌第 2 款販售的貨卡作品。

U-CAR 網友"丹尼爾"日前於國道 1 號捕獲 1 輛貨卡車型,經編輯部確認其為 SsangYong Rexton Sports 貨卡,據了解國內總代理永嘉雙龍汽車規劃將於 2019 年第二季或第三季導入,屆時將成為繼現行 Actyon Sports 後、品牌第 2 款販售的貨卡作品。

Rexton 大改款先登場,Rexton Sports 隨後現身

韓國市場稱為 Rexton G4、底盤代號 Y400 世代的大改款 Rexton 車系,最早是於 2016 年巴黎車展推出 LIV-2 Concept 概念車預告大改款的現身,隨後便於 2017 年 3 月韓國首爾車展正式發表大改款量產版車型,國內則是於 2018 臺北車展上展出,當初預估於 2018 年第三季上市,但目前永嘉雙龍表示新車上市時間有所推遲、上市時間仍未定。

而韓國市場稱為 Rexton Sports、全球市場稱為 Musso 的衍生貨卡車型(代號 Q200),韓國市場是於 2018 年 1 月發表、海外版 Musso 則緊接著於 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首演。

韓國市場稱為 Rexton G4、底盤代號 Y400 世代的大改款 Rexton 車系,最早是於 2016 年巴黎車展推出 LIV-2 Concept 概念車預告大改款的現身,隨後便於 2017 年 3 月韓國首爾車展正式發表大改款量產版車型,國內則是於 2018 臺北車展上展出。圖為 2018 臺北車展展出畫面。
韓國市場稱為 Rexton Sports、全球市場稱為 Musso 的衍生貨卡車型(代號 Q200),韓國市場是於 2018 年 1 月發表、海外版 Musso 則緊接著於 2018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首演。

U-CAR 網友"丹尼爾(dmail777) "日前在討論區以「捕獲 SsangYong Rexton Sports」為題,張貼其於國道 1 號中山高苗栗南下捕獲到 Rexton Sports 偽裝車的畫面。由於該車僅輕度偽裝,經編輯部對照車頭、車側線條、車尾貨斗等細節,確認為 Rexton Sports 實車,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U-CAR 網友"丹尼爾(dmail777) "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捕獲 SsangYong Rexton Sports

廣  告

採 5 座貨卡設定,Rexton Sports 車身更為放大

就網友捕獲的實車細節來看,車頭處 Rexton Sports 維持 Rexton 車系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Dignified Motion」,與 2016 巴黎車展發表的 LIV-2 Concept 概念車有高度相似的元素。車頭燈的 LED 光源、下方的黑色梯形多層次進氣壩,也與一般的 Rexton 車系相同,展現品牌旗艦作品的氣勢。

但 Rexton Sports 細節處如水箱護罩單橫柵鍍鉻、圓形前霧燈,則與 Rexton 的網狀水箱護罩、LED 燈條前霧燈有所不同,Rexton Sports 展現更為粗獷的造型風格。

就網友捕獲的實車細節來看,車頭處 Rexton Sports 維持 Rexton 車系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但 Rexton Sports 細節處如水箱護罩單橫柵鍍鉻、圓形前霧燈,則與 Rexton 的網狀水箱護罩、LED 燈條前霧燈有所不同,Rexton Sports 展現更為粗獷的造型風格。

但車側與車尾部分,則是 Rexton Sports 與一般 Rexton 車型較大的不同之處。一般的 Rexton 車系為 5+2 人座中大型 SUV 設定,車身尺碼為 4,850 x 1,960 x 1,825mm、軸距為 2,865mm,但 Rexton Sports 則為 5,095 x 1,950 x 1,870mm、軸距為 3,100mm,所以 Rexton Sports 整體軸距加長 235mm,在車長(+145mm)與車高處(+45mm)也放大不少。

車側與車尾部分,則是 Rexton Sports 與一般 Rexton 車型較大的不同之處。一般的 Rexton 車系為 5+2 人座中大型 SUV 設定;但 Rexton Sports 為貨卡定位,整體尺碼也加大,軸距加長 235mm,在車長(+145mm)與車高處(+45mm)也放大不少。

從間諜照來看,Rexton Sports 的上方有黑色車頂行李架,車身則大致承襲 Rexton 的肌理線條,並一路從車頭處延伸至車尾的貨斗,讓 Rexton Sports 依舊有著濃厚的家族風格。至於貨斗處除了鈑件折線向下與尾燈組結合,尾燈組則採用傳統的光源,搭配可開啟的大型貨斗尾門、車身周圍至車尾環繞的大面積黑色防刮材質,處處皆是貨卡實用取向的設計元素。

從間諜照來看,Rexton Sports 的上方有黑色車頂行李架,車身則大致承襲 Rexton 的肌理線條,並一路從車頭處延伸至車尾的貨斗,讓 Rexton Sports 依舊有著濃厚的家族風格。

動力海外提供 2.2 升柴油、2.0 T 汽油

動力部分,Rexton Sports 在海外市場的動力單元分別有 2.2 升 e-XDi 220 柴油渦輪引擎、2.0 升 e-XGDi 200T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2.2 升 e-XDi 220 柴油渦輪引擎的動力輸出為 180 匹/4,000 轉、40.8 公斤米/1,400 至 2,800 轉;2.0 升 e-XGDi 200T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的動力輸出則為 225 匹/5,500 轉、35.7 公斤米/1,500 至 4,500 轉,兩具引擎皆通過歐盟 6 期環保法規,全車系可搭載 6 速手排或日本 Aisin 的 6 速手自排。傳動方面有二輪傳動或適時四輪傳動設定,提供有 2H、4H、4L 三種模式的選擇。

動力部分,Rexton Sports 在海外市場的動力單元分別有 2.2 升 e-XDi 220 柴油渦輪引擎、2.0 升 e-XGDi 200T 汽油渦輪增壓引擎。

安全配備方面,Rexton Sports 在海外市場則提供包含 AEBS(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自動緊急煞車、PAS 前後停車雷達、BSD 盲點偵測、LCA 車道變換警示、RCTA 後方車流警示,並也有基本的 6 具氣囊等配置。

安全配備方面,Rexton Sports 在海外市場則提供包含 AEBS(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自動緊急煞車、PAS 前後停車雷達、BSD 盲點偵測、LCA 車道變換警示、RCTA 後方車流警示,並也有基本的 6 具氣囊等配置。

國內是稱 Musso、還是 Rexton Sports 尚未定案

目前總代理永嘉雙龍尚未決定引進國內市場的車型名稱,因此尚未能確認臺灣市場是否會稱為 Rexton Sports、或是 Musso。而 Musso 這一車名相信許多臺灣消費者並不陌生。原廠曾於 1993 年發表的第 1 代 Musso(代號 FJ),是一款中型 SUV 車款,2002 年原廠更以其為基礎推出 Musso Sports 貨卡,臺灣市場包含 Musso、Musso Sports 皆曾有販售過,但 Musso 車系後續則逐漸由 Rexton 車系取代其市場定位。如今 Musso 之名再度於部分市場重新啟用,則是僅用在 Rexton 的貨卡車型上。

Musso 這一車名相信許多臺灣消費者並不陌生。原廠曾於 1993 年發表的第 1 代 Musso(代號 FJ),是一款中型 SUV 車款,2002 年原廠更以其為基礎推出 Musso Sports 貨卡,臺灣市場包含 Musso、Musso Sports 皆曾有販售過。

Rexton Sports 尺碼更大,更可對抗 Ranger、Amarok 等對手

以產品定位來看,SsangYong 現行國內販售的 Actyon Sports,其 132.8 萬元的售價雖接近小改款 Ford Ranger(146.8 萬)、以及 Volkswagen Amarok 的入門 Comfortline 車型(139.8 萬),但在車身尺碼、動力表現上,卻無法與上述兩款競爭對手匹敵。

面對貨卡後座法規鬆綁後逐漸蓬勃的貨卡市場,SsangYong 總代理永嘉雙龍自然無法輕忽貨卡級距的市場潛力,因此產品定位更高一階的 Rexton Sports 若引進國內,將有望成為對抗 Ranger、Amarok 兩大對手的品牌第 2 款貨卡戰力。

而據了解總代理永嘉雙龍會以引進 2.2 升柴油動力為主、此次網友拍攝到的偽裝車即為 2.2 升柴油車型,但也不排除導入動力更大的 2.0 T 汽油動力。

SsangYong Rexton Sports 與國內貨卡車款比較
車型 SsangYong
Rexton Sports
SsangYong
Actyon Sports
Ford
Ranger 
Volkswagen
Amarok 
車長 (mm) 5,095 4,990 5,359 5,254
車寬 (mm) 1,950 1,910 1,867 1,954
車高 (mm) 1,870 1,790 1,848 1,834
軸距 (mm) 3,100 3,060 3,220 3,097
動力單元 2.2 升柴油渦輪
2.0 升汽油渦輪
2.0 升柴油渦輪+5AT 2.0 升汽油雙渦輪+10AT 3.0 升 V6 柴油渦輪/
3.0 升 V6 柴油雙渦輪
+8AT
動力輸出 180 匹/40.8 公斤米
225 匹/35.7 公斤米
155 匹/36.7 公斤米 213 匹/51 公斤米 204 匹/51 公斤米
224 匹/56.1 公斤米
售價 未上市 132.8 萬 146.8 萬 139.8~190.8 萬
以產品定位來看,SsangYong 現行國內販售的 Actyon Sports,其 132.8 萬元的售價雖接近小改款 Ford Ranger(146.8 萬)、以及 Volkswagen Amarok 的入門 Comfortline 車型(139.8 萬),但在車身尺碼、動力表現上,卻無法與上述兩款競爭對手匹敵。

Rexton 導入時程未定,Rexton Sports 預估 2019 年 Q2 或 Q3

而目前總代理永嘉雙龍指出,大改款 Rexton 車系雖尚未導入國內、引進時程未定,但動力單元確定搭載 2.2 升 e-XDi 220 柴油渦輪引擎;至於此次網友捕獲到的 Rexton Sports,則預估 2019 年第二季或第三季引進,2.2 升柴油動力確定會導入、但不排除引進 2.0 T 汽油版本。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訊息,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