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8 年 10 月 6 日,澳洲 Bathurst 城市舉辦了第 9 屆的 Hardie-Ferodo 500 量產車賽事,而 Holden HK Monaro GTS327 在賽事中大放異彩,擊敗 Ford XR Falcon GT、Alfa Romeo 1750 GTV 等參賽車輛,不僅贏得了比賽,還包辦了前 3 名。

2018 年,Holden 設計了一款 Time Attack Concept 概念車,一方面紀念品牌 50 年前於 Bathurst 首度獲勝,另一方面 Holden 的設計團隊也透過 Time Attack Concept,展現品牌對未來賽車的詮釋。

以時間競速為概念,打造虛擬賽車

Holden Time Attack Concept 是一款虛擬概念賽車,採用先進的仿真技術,由 Holden 墨爾本設計工作室開發。與當今的耐力賽車形式不同,Time Attack Concept 賽車的設計背景是設想為單圈賽道競速,以挑戰時間為目標,而這種類型的比賽在賽車界通常被稱為「Time Attack」。 Holden Time Attack Concept 採用純電設計,搭載 4 具功率 250kW 的馬達,理論上可輸出 1,340 bhp 最大馬力與 330.4 kgm 的最大扭力。

Holden Time Attack Concept 是一款虛擬純電概念賽車,以時間競速為概念設計。
廣  告

虛擬技術加持,概念車設計與時俱進

Holden 擁有悠久的歷史,但隨著時代的變遷,Holden 開發概念車的方法也發生了變化。Holden 的設計總監 Richard Ferlazzo 表示,澳大利亞車展的停止在某種程度上使汽車文化留下了一個缺憾,品牌失去了一個舞臺,無法用真實概念車向澳洲民眾展示品牌的熱情和創造力。但是透過現代的虛擬技術,設計團隊得以實現高度仿真的虛擬概念車,Holden 仍然能夠透過數位媒體向大眾展示獨特的概念車。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