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新一輪的歐盟成員環境部長會議中,達成預計在 2030 年之前,將汽車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減低 35%的協議,之後該議案會送交歐洲議會 European Parliament,以及歐盟執委會 European Commission 討論,根據歐洲媒體報導,此案將會衝擊主要汽車製造國的產業與就業條件,迫使汽車公司提早完成電動車產品的轉換。

歐盟提高二氧化碳減排,預計會衝擊主要汽車製造國的產業與就業條件,迫使汽車公司提早完成電動車產品的轉換。

歐洲媒體點名首當其衝的國家,就是以汽車製造聞名的德國,根據了解,新的規範將會使汽車公司提前面臨傳統燃油車輛銷售減少、或投入更昂貴的技術開發費用,預計將會衝擊汽車產業,同時可能也會影響就業狀況。

在提升二氧化碳減低排放的標準之後,汽車公司面臨傳統燃油車輛銷售減少、或投入更昂貴的技術開發費用。
廣  告

在盧森堡舉行的歐盟成員環境部長會議,達成 2030 年之前將汽車二氧化碳排量減低 35%的協議,不過有些先進國家,認為目標應該提升至 40%;此外,考量到部分開發度較低、較貧窮的國家,歐盟將會設計一套機制,鼓勵汽車公司在這些地區販售低排放或純電動車輛,協助達成降低排放的目標。

未來,可預料傳統燃油車輛將會愈來愈少。

若無意外,二氧化碳減低 35%排放的議案將會在近期送到歐洲議會與歐盟執委會討論,通過後,將在歐盟 28 個成員國實施,並且會影響主要汽車製造國的產品規劃與期程,未來若有進一步動態,U-CAR 也會持續掌握。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