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的都會休旅車 T-Roc,自 2017 年 8 月正式發表、11 月在歐洲上市後,就曾傳出原廠有意推出敞篷版的消息,雖然各界對此做法評論兩極,但 Volkswagen 看好該車的話題潛力,在今年初時就已確定 T-Roc 敞篷版的計畫,而近日偽裝測試車已在海外被捕獲,進一步證實 Volkswagen 是玩真的!T-Roc 敞篷版已如火如荼開發中。

T-Roc 敞篷版的偽裝測試車近日在海外被捕獲,證實原廠正積極開發與測試這款敞篷休旅車,預計明年底前就會正式亮相。

經典交棒!T-Roc 敞篷版讓人想起美好的 Golf Cabriolet

T-Roc 是 Volkswagen 在 2017 年 8 月正式發表的全新休旅車系,有著比 Tiguan 更都會、時尚的車格設定,2017 年於歐洲上市後獲得相當不錯的市場反應,也因此導致國內 T-Roc 引進時程受到推遲,原本預計最快在 2018 年就有機會導入臺灣的 T-Roc,目前據了解至少得等到 2019 年國內消費者才可一親芳澤。

Volkswagen 計畫替 T-Roc 推出多種車型,例如性能化的 T-Roc R 及敞篷的 T-Roc Cabriolet。其中 T-Roc Cabriolet 雖然是輛擁有高底盤的敞篷休旅,但它同時也被視作接替 Golf Cabriolet 位置的繼承人,讓 Volkswagen 旗下在 Golf 敞篷及 Beetle 敞篷相繼退出後,依然能有敞篷車型提供給消費者選擇。

Volkswagen 過去曾推出過許多經典的敞篷車,而這次的 T-Roc 敞篷版,在部分定位與意義上,更被視作 Golf Cabriolet 的非直接繼承人。
廣  告

外觀造型將經過修飾,帶來與 T-Roc 不同的風格與特色

近期在海外被捕獲的 T-Roc 敞篷版測試車,由於外觀仍披覆厚重偽裝,無法窺見造型細節,但可以確定的是,T-Roc 敞篷版會採用經典、質輕的軟篷設定。至於造型方面,預料車頭會保有 T-Roc 的特色,但車尾部分應會做出修改。主因在於後方必須容納敞篷機構,再加上休旅和敞篷車的客群大不相同,可以預期設計部門會針對車尾進行修飾,來讓 T-Roc 敞篷版能擁有自己的風格與特色。

2017 年發表的 T-Roc 是 Volkswagen 全新開發的休旅車系,比 Tiguan 更著重都會與時尚,上市後在歐洲反應良好,國內預計 2019 年才會導入。

T-Roc 敞篷版預計會在 2019 年底前正式發表,並於 2020 年上市販售。動力陣容將和 T-Roc 一樣,提供多款 3 缸或 4 缸汽油渦輪引擎,不過據了解由於車重考量,T-Roc 敞篷版很有可能不會有四驅車型。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