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洛杉磯車展正式發表之第 3 代 Mercedes-Benz CLS,台灣賓士一如 2018 年初預告,於 10 月 13 日在臺正式發表。首波導入 2 車系,包含 CLS 350 與 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售價分別為 399 萬元與 535 萬元。

於 2017 洛杉磯車展正式發表之第 3 代 Mercedes-Benz CLS,台灣賓士一如 2018 年初預告,於 10 月 13 日在臺正式發表。首波導入 2 車系,包含 CLS 350 與 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

2004 年首度現身的 CLS 車系,不僅是 Mercedes-Benz 全新級距的產品,同時也開啟了豪華品牌 4 門轎跑的全新競爭舞臺,結合轎跑車款的流線動感,以及 4 門轎車應有的便利舒適,累計 2 代的 CLS 全球共售出 37.5 萬輛之多。

2004 年首度現身的 CLS 車系,不僅是 Mercedes-Benz 全新級距的產品,同時也開啟了豪華品牌 4 門轎跑的全新競爭舞臺,累計 2 代的 CLS 全球共售出 37.5 萬輛之多。

動感 4 門轎跑車格,濃厚當代家族印象

外觀造型部分,第 3 代 CLS 延續 4 門轎跑車格設定,在車頭與車尾造型等處,清楚展現出當代家族的設計,以較為圓潤的車身線條,並佐以肌理較為壯碩的線條,搭配從 B 柱開始下修的車頂線條,展現 4 門轎跑先河的既有動感跑格,同時也與當代家族其他成員,有著更為濃厚的血緣印象。銳利化且後掠而出的頭燈造型,最顯眼的當屬燈組上緣之晝行燈條,搭配單橫柵水箱護罩設計,更強調了動感的印象。

第 3 代 CLS 以較為圓潤的車身線條,並佐以肌理較為壯碩的線條,搭配從 B 柱開始下修的車頂線條,展現 4 門轎跑先河的既有動感跑格。
銳利化且後掠而出的頭燈造型,最顯眼的當屬燈組上緣之晝行燈條,搭配單橫柵水箱護罩設計,更強調了動感的印象。
廣  告

雙 12.3 吋液晶螢幕展科技質感

車室空間陳設表現,同樣有著濃厚的家族氛圍,整體鋪陳和格局與小改款 S-Class 相仿,給人相當熟悉的感受,有如遊艇駕駛艙的環艙線條,佐以全車系標配之環艙照明組,中央鞍座、中央出風口、排檔座與操作介面、Nappa 真皮多功能方向盤等,都展現了當代家族設計風格而毫無陌生感。

車室空間陳設表現,同樣有著濃厚的家族氛圍,整體鋪陳和格局與小改款 S-Class 相仿,給人相當熟悉的感受。

由雙 12.3 吋液晶螢幕所組成的數位儀表,整合了 COMAND Online 多媒體系統,並具備原廠 3D 中文衛星導航系統、Linguatronic 中文聲控功能以外,還具備觸控手寫板、Apple CarPlay 功能等,從方向盤後方的儀表板到中控螢幕,不僅讓駕駛座艙的科技感更為充裕,也讓各項配備的操作與顯示更為精緻豐厚。

從方向盤後方的儀表板到中控螢幕,不僅讓駕駛座艙的科技感更為充裕,也讓各項配備的操作與顯示更為精緻豐厚。

當然,有著較前代拉長 65mm 的軸距長度與增加 51mm 的車身長度,讓第 3 代 CLS 於車內空間表現較前代相比更顯優異。

有著較前代拉長 65mm 的軸距長度與增加 51mm 的車身長度,讓第 3 代 CLS 於車內空間表現較前代相比更顯優異。

台灣賓士也為新世代 CLS 車系,導入豐富的安全配備,包含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智能停車輔助、盲點輔助與 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等。不過更為進階、包含整合 Distronic 智能定速測距輔助、智能轉向輔助功能、主動盲點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Pre-Safe 主動安源防護、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閃避轉向輔助等功能的進階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則是列為全車系選配。

EQ Boost 動力科技導入

動力部分,無論是 CLS 350 還是 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都將 Mercedes-Benz 最新的 48 Volts 科技導入其中,全數配置有 EQ Boost 動力科技。

動力部分,無論是 CLS 350 還是 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都將 Mercedes-Benz 最新的 48 Volts 科技導入其中,全數配置有 EQ Boost 動力科技。圖為 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

CLS 350 所搭載的動力心臟乃是 2.0 升渦輪增壓 EQ Boost 引擎,採用的乃是驅動式啟動馬達(BSG)設計,帳面動力數據為 299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藉由 EQ Boost 的加持,還得以額外提供 14 匹的馬力。 Mercedes-AMG CLS 53 4Matic+的動力單元則是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其搭載的 EQ Boost 科技則是整合式啟動馬達(ISG),再加上電子渦輪技術的優勢,可輸出 435 匹最大馬力,以及 53 公斤米最大扭力,EQ Boost 則額外提供 22 匹馬力。

於 2017 洛杉磯車展正式發表之第 3 代 Mercedes-Benz CLS,台灣賓士於 10 月 13 日在臺正式發表。首波導入 2 車系,圖為 CLS 350。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