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Hyundai 國產 Elantra Sport 已於 10 月 1 日起開始預售,並將於 10 月 15 日正式上市,Elantra 車系也傳出將進行車系編成調整,現行搭載 2.0 升動力單元之 3 車型將取消,並在 1.6 升的豪華車型之上新增旗艦車型,經銷端傳出之預售價為 70.9 萬元。消息指出,1.6 旗艦將於 10 月 15 日與國產 Elantra Sport 同步上市,2.0 升車型則是生產至本月底止。

隨著 Hyundai 國產 Elantra Sport 將於 10 月 15 日正式上市,Elantra 車系也傳出將進行車系編成調整,現行搭載 2.0 升動力單元之 3 車型將取消,並在 1.6 升的豪華車型之上新增旗艦車型,經銷端傳出之預售價為 70.9 萬元。

Hyundai 第 6 代 Elantra 車系於 2017 年 3 月,由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導入國產化後,擔綱品牌的轎車銷售戰力,而經歷 2 年的產品週期內,南陽實業也針對 Elantra 車系進行許多產品編成更動,包括進口導入性能定位,售價 111.9 萬元的 Elantra Sport 車型,以及入門定位,59.9 萬元的悍動版。並預告將於 10 月 15 日推出國產化 Elantra Sport,預售價 84.9 萬元起。

Elantra 經歷 2 年的產品週期內,南陽實業也針對 Elantra 車系進行許多產品編成更動,包括進口導入性能定位,售價 111.9 萬元的 Elantra Sport 車型,以及入門定位,59.9 萬元的悍動版。

然而原先設定為車系主戰力的 2.0 升車型,在市場上的表現,一直無法將完整產品魅力展現而出,銷售佔比也較 1.6 升車型落後一大截,隨著價格帶相近的國產 Elantra Sport 推出,勢必會再壓縮 2.0 升車型的市場表現。因此車系編成的再調整可說是勢在必行。

隨著價格帶相近的國產 Elantra Sport 推出,勢必會再壓縮 2.0 升車型的市場表現。因此 Elantra 車系編成的再調整可說是勢在必行。
廣  告

取消 2.0 升 3 車型,旗艦級距配備下放 1.6 升、預售 70.9 萬元

而根據 U-CAR 編輯部從展間業務得知的消息,隨著 Elantra Sport 上市,南陽實業將取消 2.0 升 3 車型,並在 1.6 升的豪華車型之上新增預售價為 70.9 萬元的旗艦車型。未來 Elantra 車系將僅有 1.6 升汽油與柴油雙動力選擇,並有著 3 汽 1 柴的車系編成,包含 1.6 升的悍動、豪華與旗艦,以及柴油尊貴。

未來 Elantra 車系將僅有 1.6 升汽油與柴油雙動力選擇,並有著 3 汽 1 柴的車系編成,包含 1.6 升的悍動、豪華與旗艦,以及柴油尊貴。

消息指出,新增的 1.6 旗艦的配備基本上維持 2.0 旗艦的配置。與豪華相比,外觀方面水箱護罩新增鍍鉻飾條、並搭載 16 吋雙色鋁圈、前霧燈與把手迎賓燈。而原先僅 2.0 菁英搭載的 LED 頭燈與日行燈則是首次下放至旗艦等級。內裝部分,1.6 旗艦則是新增 4 項可調方向盤、Smart Key 感應鑰匙、可調式中央扶手、6 支喇叭和雙區恆溫空調等配備。

新增的 1.6 旗艦的配備基本上維持 2.0 旗艦的配置。與豪華相比,外觀方面搭載 16 吋雙色鋁圈、前霧燈與把手迎賓燈。內裝新增 4 項可調方向盤、Smart Key 感應鑰匙、6 支喇叭和雙區恆溫空調等配備。

而相較於 1.6 豪華,1.6 旗艦則是增列較多安全配備,包含現行 2.0 旗艦搭載的感應式雨刷,以及 BSD 盲點警示、LCA 車道變換警示與 RCTA 後方車流警示等 ADAS 先進主動安全系統;並新增車系首見的頭燈自動水平調整。其餘如 6 氣囊、VSC 整合車身動態管理以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等,皆為標準配備。

1.6 旗艦增列較多安全配備,包含 BSD 盲點警示、LCA 車道變換警示與 RCTA 後方車流警示等 ADAS 先進主動安全系統。

在動力部分,1.6 旗艦則維持 1.6 升直列 4 缸引擎,同樣也是搭配 6 速手自排之變速箱,可輸出 128 匹最大馬力、以及 15.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不過,第一線業代資訊顯示,1.6 旗艦的車重較重,能源局油耗數據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4.2 公里,較其餘 1.6 升車型的每公升 15.2 公里略差。而能源效率等級則同為 2 級。

在動力部分,1.6 旗艦則維持 1.6 升直列 4 缸引擎,同樣也是搭配 6 速手自排之變速箱,可輸出 128 匹最大馬力、以及 15.8 公斤米最大扭力。不過 1.6 旗艦的車重較重,能源局油耗數據較其餘 1.6 升車型略差。

Hyundai 國產 Elantra Sport 新車將在 10 月 15 日正式上市,屆時南陽實業是否會正式公佈國產 Elantra 車系編成調整,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