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賽車漫畫《頭文字 D》在車迷間擁有相當高的人氣,內容大多描寫山道競速與飄移技術,而故事中的背景「秋名山」,據傳就是以日本群馬縣澀川市伊香保町的榛名山為原形,榛名山到伊香保溫泉的崎嶇山道、五連髮夾彎,亦為粉絲喜愛的經典場景之一。

日本賽車漫畫《頭文字 D》擁有高人氣,劇中的秋名山其實就是日本群馬縣的榛名山。

頭文字 D 加持,改善城鄉差距

日前群馬縣澀川市政府和《頭文字 D》合作,與日本郵局關東分公司聯手推出《頭文字 D》郵票套組。郵票套組已開始於市內郵局販售,並納入澀川市的 「故鄉納稅回禮品」。故鄉納稅是一種捐款性質的非強制性納稅制度,目的在於改善城鄉之間的差距,鼓勵納稅人向出生地或其它地方自治體捐款,原本應該要繳給現在居住地的居民稅和個人所得稅就可以獲得相對的減免,而納稅人也可以得到各個地方自治體所準備的特產當回禮。

群馬縣澀川市政府與《頭文字 D》合作的郵票套組已開始販售,並納入故鄉納稅的 1 萬日圓回禮品。(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廣  告

帶動地方經濟,推廣賽車運動

澀川市政府與郵局分別準備了 500 份《頭文字 D》郵票套組販售,澀川市市長高木勉表示這套郵票將會成為粉絲的寶物,並期盼藉此帶動地方經濟活絡,另外針對故鄉納稅募得之款項,高木市長則表示《頭文字 D》在海外也擁有許多粉絲,希望款項能作為推廣賽車的經費使用。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