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福斯汽車近日發表了新年式 Golf 與 Golf Variant,Golf 車系,最主要的改變,乃是 Golf 車系簡化車系編成,同步也將原先 230 車型所搭載的 1.0 升動力單元取消導入,Golf 車系僅保留採用 1.4 升動力心臟的 280 系列車型,同步也將價格做出小幅度調整,入門之 Golf 280 TSI Trendline 價格為 89.8 萬元,Golf 280 TSI Comfortline 價格則是調降為 93.8 萬,Highhline 與 R-Line 價格則維持既有。

台灣福斯汽車近日針對 Golf 與 Golf Variant 車系推出新年式,其中,Golf 車系取消 1.0 升動力單元,僅保留 1.4 升引擎配置,而比較性能的 GTI 車型則未有變動。

至於 Golf Variant 車系則是維持原先單一動力配置、2 車型的編成設定,價格則為 114.8 萬及 124.8 萬,與 2018 年式相同,不過,包含 Golf 與 Golf Variant 車系在內,都將 MSB 模組化安全系統列為標配,同時配備內容也有所增加與提升,讓行車便利與舒適性更加提升。

2019 年式 Golf 車系的主要改變,乃是將 1.0 升動力車型取消,也就是原 230 TSI 車型不再,僅保留 1.4 TSI 動力單元,原先國內販售的 Golf 車系中並未有 280 TSI Trendline 車型,因此台灣福斯汽車便以 230 TSI Trendline 進行動力升級來敘述;而 280 TSI Comfortline 則同樣以動力升級來表述,將原先 1.0 升直列 3 缸引擎,更換為 1.4 升直列 4 缸引擎,動力數據也從 110 匹提升至 150 匹之譜。

1.4 TSI 動力單元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擁有 150 匹的最大馬力,而台灣福斯汽車也特別以 230 TSI Trendline 升級動力單元,改為 280 TSI Trendline 來作為溝通;至於 280 TSI Comfortline 則是成為價格下修的規劃,取代原先 230 TSI Comfortline 的產品定位。

價格部分 280 TSI Trendline 維持與 230 TSI Trendline 相同,至於 280 TSI Comfortline 則是價格調降,成為與 230 TSI Comfortline 相同的 93.8 萬;調整編成之後的 Golf 車系,除卻較為性能的 GTI 之外,車系從原先 6 車型配置改為 4 車型選則,價格帶則維持在 89.8 萬至 118.8 萬的範疇。

取消 1.0 升動力車型後的 Golf,車系編成中的一般車型僅餘 280 TSI 的 Trendline、Comfortline、Highline 以及 R-Line,價格則維持在 89.8 萬至 118.8 萬的區間帶。

新年式 Golf 與 Golf Variant 車系的改變,還包含有配備的升級調整,台灣福斯汽車在 2018 年 4 月 11 日,藉由舉行福斯之夜活動的契機,不僅展出全車系戰力並發表數款小改款新作,同步也發表了 MSB 模組化安全系統的導入計畫,當時台灣福斯汽車即表示,除了少數特殊車系之外,目標是全車系皆將配置有 MSB。MSB 模組化安全系統的名稱,M 代表了模組化的 Module,而 S 則意味著 Safety System,至於 Volkswagen 集團中大量運用的 B,則是德文工具組的意思。

Golf Variant 新年式的部分,價格並未變動,主要改變乃是 MSB 逕行升級,台灣福斯汽車為 Golf 與 Golf Variant 的 Highline 與 R-Line 車型,增添盲點警示、車道偏離警示與維持、後車橫向車流警示等作為標配。

MSB 實際上乃是台灣福斯因應市場潮流而特別推出的名稱,現今車壇主流之一就是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配置,例如 Honda CR-V 備受消費者青睞的關鍵之一,就是 Honda Sensing 系統的導入,台灣福斯汽車打造 MSB 就是希望能提供給消費者,安全配備與駕駛輔助功能的整合式系統,其涵蓋有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系統、Front Assist 車前碰撞預警系統、7~9 具的氣囊、Park Assist 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Area View 360 度環景顯示等科技。

廣  告

在推出之際台灣福斯汽車即已表示,MSB 並非綁死的系統整合,而是得以因應不同產品需求,能有所增減的組合,在新年式 Golf 以及 Golf Variant 車系中,則是除前述配備之外,還整合了盲點警示系統、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系統,以及含煞車輔助功能的 RTA 後車橫向車流警示系統 (Trendline 與 Comfortline 車型並未標配)。是否僅在 Golf 以及 Golf Variant 車系上如此設置,還是台灣福斯將會把盲點警示、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等功能,列為未來高階車型上 MSB 的標準規劃,目前尚未有確切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