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宣布品牌全新中型掀背新車名稱為 Scala 之後,Škoda 近日釋出更多關於 Scala 的相關訊息,同時原廠也公開偽裝測試車的樣貌。並預告新車最快將在 2019 上半年上市。

Škoda 近日釋出更多關於 Scala 的相關訊息,同時原廠也公開偽裝測試車的樣貌。並預告新車最快將在 2019 上半年上市。

架構 MQB 平臺,尺碼接近 Golf,空間媲美 Octavia

Scala 名字源於拉丁語系,其意思是樓梯或是階梯,代表著Škoda 的發展步驟,擁有聰明的輕描淡寫意味。新車將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A0 底盤平臺,並且車身尺碼比 Rapid 放大許多,Scala 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362 x 1,793 x 1,471m,分別比過去加長 58mm、增寬 87mm、加高 12mm,軸距也拉長 47mm 至 2,649mm。已經接近 Golf 的尺碼。Škoda 表示,Scala 將可提供與 Octavia 車系相當的空間表現。

相較於 Rapid,Scala 車身已經接近 Volkswagen Golf 的尺碼。Škoda 表示,Scala 將可提供與 Octavia 車系相當的空間表現。
Škoda Scala 車身尺碼比較
車款 Škoda Rapid
Spaceback
Škoda Scala Volkswagen Golf Škoda Octavia
車長 4,304 (-58) 4,362 4,258 (-104) 4,670 (+380)
車寬 1,706 (-87) 1,793 1,799 (+6) 1,814 (+21)
車高 1,459 (-12) 1,471 1,482 (+11) 1,461 (-10)
軸距 2,602 (-47) 2,649 2,626 (-23) 2,686 (+37)

承襲 Vision RS 外觀、後行李廂Škoda 全新識別

外觀方面,Scala 將保留大量緣至 Vision RS 概念車的設計語彙,配備部分,Škoda 表示 Scala 將可選配全 LED 頭尾燈光源,同時尾燈更將導入動態光源設計。電動尾門也是列為可選配的項目之一。然而,Scala 在設計上最特別之處,乃是全新的車廠識別方式。Scala 將成為Škoda 首款捨棄後方廠徽的車款,將改以Škoda 字樣直接位於後行李廂蓋中央。

Scala 將保留大量緣至 Vision RS 概念車的設計語彙,最特別之處,乃是全新的車廠識別方式。Scala 將成為Škoda 首款捨棄後方廠徽的車款,將改以Škoda 字樣直接位於後行李廂蓋中央。
廣  告

Virtual Cockpit、9.2 吋觸控螢幕上身

在內部設計的部分,Scala 將透過使用更好的內裝用料及數位化科技,擺脫入門小車的陽春味,Škoda 為 Scala 搭載了擁有 9.2 吋觸控螢幕的中央娛樂系統,並搭載新世代ŠkodaConnect 系統,讓車輛與手機連線, 提供上網、緊急求救等功能。

此外,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也將列為 Scala 的選配,10.25 吋的儀表螢幕,將擁有細緻的畫面及經妥善安排的介面,讓駕駛透過方向盤就能切換顯示各種所需資訊。

Škoda 為 Scala 搭載了擁有 9.2 吋觸控螢幕的中央娛樂系統,Virtual Cockpit 數位儀表也將列為 Scala 的選配。圖為 Karoq Sportline 內裝。

標配 9 氣囊、AEB 與車道輔助,可選配 ACC、盲點警示

至於在主被動安全部分,Scala 將搭載 9 具輔助氣囊,並具備了 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 Lane Assist 車道輔助與包含都會 AEB 的 Front Assist 前方輔助系統。而內含後車警示的 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ACC 主動式定速跟車以及 Park Assist 停車輔助系統則為車系的選配。

Scala 將搭載 9 具輔助氣囊,並具備了 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 Lane Assist 車道輔助與包含都會 AEB 的 Front Assist 前方輔助系統。

1.0 升、1,5 TSI 動力選擇搭 7 速 DSG

其 Scala 搭配的動力系統,將包含 1.0 升 3 缸汽油渦輪(95 匹、115 匹)、1.6 升 4 缸柴油渦輪(115 匹)及 1.5 升 4 缸汽油渦輪(150 匹馬力)以及 1.0 升 1.0 G-TEC CNG 壓縮天然氣引擎等選擇,皆可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提供運動懸吊選配,提供一般與 Sport 駕駛模式切換。

Škoda 表示 Scala 新車將於 2019 上半年上市,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