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8 年 7 月正式將車名訂為「Speedtail」,並於日前預告將在 10 月 26 日釋出新車資訊後,McLaren 今天不僅依約公布了旗下 Ultimate Series 系列首款「Hyper-GT (頂級超級 GT 跑車)」:Speedtail 的部分規格,也發布了首波原廠圖片與 175 萬英鎊起的售價,且宣布實車將在 2019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現身、2019 年底開始生產,但 106 輛的生產配額早已完售。

  1. McLaren 首款 Hyper-GT,限量生產 106 輛且已完售,售價 175 萬英鎊起。
  2. 淚滴型車身設計,車長 5.2 公尺,McLaren 有史以來空力最佳也最快的街道用車。
  3. 搭載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擁有綜效 1,050 匹馬力、極速可達 403 公里。
  4. 為減低風阻、前輪設計了碳纖維固定空力外罩,並以攝影機取代傳統後視鏡。
McLaren 今天依約公布旗下 Ultimate Series 系列首款「Hyper-GT (頂級超級 GT 跑車)」:Speedtail 的部分規格,也發布了首波原廠圖片,且宣布實車將在 2019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現身、2019 年底開始生產,但 106 輛的生產配額早已完售。

開發代號「BP23」的 Speedtail,是 McLaren 首款 Hyper-GT (頂級超級 GT 跑車),採前一後二的 3 座位內裝設計,係 McLaren 向經典 McLaren F1 致敬的限量超跑,所以 106 輛的生產配額,正是當年 McLaren F1 的總生產量,接單價 175 萬英鎊起 (換算後約新臺幣 7,100 萬元) 起,而且早已完售。

作為 McLaren 第一輛 Hyper-GT,以傳奇 McLaren F1 之 243 英里 (約時速 391 公里) 極速紀錄為標竿的 Speedtail,是 McLaren 有史以來空力設計最出色的車款,完整地整合了空氣力學與強大的動力系統,不僅擁有低風阻的淚滴型駕駛座艙,而且修長流線的車身設計讓車長來到了 5.2 米,還特別為前輪加裝碳纖維固定空力外罩 (Carbon Fibre Front-Wheel Static Aero Cover),並以攝影機取代傳統車外後視鏡,且在車尾裝有主動副翼,進一步降低風阻。

Speedtail 的前輪加裝有碳纖維固定空力外罩 (Carbon Fibre Front-Wheel Static Aero Cover),能降低風阻。
Speedtail 擁有非常修長流線的車身設計,且在車尾裝有主動副翼,可需車輛行駛需求改變風阻。

此外,Speedtail 除了搭載 McLaren 為其量身訂製的 Monocage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車身也全由碳纖維所打造,並配置鋁合金主動懸吊與碳纖陶瓷煞車系統,因此車重僅 1,430 公斤而已。

Speedtail 是 McLaren 首款 Hyper-GT,採前一後二的 3 座位內裝設計,係 McLaren 向經典 McLaren F1 致敬的限量超跑,106 輛的生產配額,正是當年 McLaren F1 的總生產量。
廣  告

至於向 McLaren F1 致敬的 3 座位空間內,位於中央的駕駛座不但擁有絕佳且開闊的視野,而且碳纖維座椅的設計也是來自傳奇的 McLaren F1,並擁有容易就座的設計,兩側的乘客座則是直接固定在車體之上,前方安置有 5 個液晶螢幕,中央三個可顯示時速、轉速等常用行車資訊,最左右兩側的螢幕則是用來投射車外路況,行車及懸吊模式的切換鈕則是已移到駕駛座前方上部的位置,並裝有上緣為電子可變色玻璃的擋風玻璃。

Speedtail 位於中央的駕駛座不但擁有絕佳且開闊的視野,且碳纖維座椅的設計來自傳奇 McLaren F1,並擁有容易就座的設計,兩側的乘客座則是直接固定在車體之上。

McLaren 還表示,經過 40 年的研發,在 Speedtail 上、它們獲得了劃時代的進步,不僅與義大利傳統紡織工程結合,開發出更輕的鈦碳纖維複合材料,用於前下擾流、後分流器與側裙等處,還與瑞士錶廠 Richard Mille 合作、研發出薄層碳纖維 (Thin-Ply Technology Carbon Fibre),用於換檔撥片、方向盤釦與廠徽,展現它們在碳纖維科技上的領先地位。

Speedtail 座艙前方安置有 5 個液晶螢幕,中央三個可顯示時速、轉速等常用行車資訊,最左右兩側的螢幕則是用來投射車外路況,行車及懸吊模式的切換鈕則是已移到駕駛座前方上部的位置。

而在傳動搭配與性能表現部分,McLaren 目前則僅透露 Speedtail 是最新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產物,綜效馬力可達 1,050 匹,極速則為時速 250 英里 (約時速 403 公里),正式超過 McLaren F1 的 386.5 公里成績,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300 公里亦僅需 12.8 秒便能完成 (McLaren P1 需要 16.5 秒) ,並配置 Pirelli 為其設計的專屬 P-Zero 性能胎,無論在加速或極速表現上,都為 McLaren 重新設下了基準。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