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紐約車展首演、以現行 Prius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插電式油電車型 Prius Prime,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7 年 4 月發表上市,並改以 Prius PHV 為名,亦是國內市售車款中、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售價最低的一款車型,U-CAR 編輯部亦曾購入此款車型,作為直購直測單元的測試用車款。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Toyota 有望在洛杉磯車展發表小改款 Prius 車系,並接續在 2019 年 3 月推出小改款 Prius PHV 車型。

於 2016 年紐約車展首演、以現行 Prius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插電式油電車型 Prius Prime,國內以 Prius PHV 為名於 2017 年 4 月發表,小改款車型將有望在 2019 年 3 月推出。(圖示為現行車款)

雖然原廠並未公布小改款 Prius PHV 的更動細節,不過根據日本媒體先行披露的訊息顯示,小改款 Prius PHV 在外觀部份,將擁有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造型,四眼式 LED 頭燈組將加入序列式 LED 方向燈的配置,且在尾燈造型亦會有所更新,另外也將追加新車色的選擇。

小改款 Prius PHV 在內裝部份將新增灰色系的配色選擇,並在高階車型上改採 LED 的室內燈組配置。(圖示為現行車款)

小改款 Prius PHV 除了在外觀及內裝細節上的更新外,最主要的變化將在於主動安全系統的提升,預計將導入新世代的 Toyota Safety Sense 2.0 主動安全系統,其較第一代的 TSS 主動安全系統擁有更為完整的功能配置,其 PCS 防撞預警系統具備偵測腳踏車騎士及夜間偵測行人功能,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加入道路邊緣檢測功能, RCC 主動定速涵蓋全速域設定,且透過 LTA 車道追蹤以及 RSA 道路標誌輔助,架構出強度更高的主動防護。

小改款 Prius PHV 在動力配置上,預計將維持一具 1.8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組合,並同樣搭載 8.8 kWh 的鋰電池組。
廣  告
小改款 Prius PHV 預計將導入新世代的 Toyota Safety Sense 2.0 主動安全系統,另外亦將配置新世代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前車起步提示系統、電子數位車內後視鏡以及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擁有較現行車款更為完整的安全表現。

除了前述的主動安全強化,小改款 Prius PHV 也將導入新世代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前車起步提示系統以及電子數位車內後視鏡,並加入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降低駕駛在停車或開車時因錯誤使用油門、造成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