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大改款 G20 世代 BMW 3 Series 於 2018 年 10 月巴黎車展發表後,外界也相當關心新一代的 M3、M4 是否將會在近年內登場。根據《Bimmerpost》掌握的資訊顯示,新一代的 M3、M4 仍將會保留手排變速箱選項,並且還會同時提供傳統後驅 RWD、M xDrive 四驅系統 2 種車型讓車迷選擇,並不會像新一代 M5 僅有四輪驅動車型,但 M4 Convertible 則可能僅提供自排一種變速箱選項。

隨著大改款 G20 世代 BMW 3 Series 於 2018 年 10 月巴黎車展發表後,外界也相當關心新一代的 M3、M4 是否將會在近年內登場。根據外媒掌握的資訊顯示,新一代的 M3、M4 仍將會保留手排變速箱選項,並且還會同時提供後驅、M xDrive 四驅系統 2 種版本。

大改款 3 Series 率先登場,M3 測試車蹤影已被捕獲

根據《Bimmerpost》掌握的資訊指出,除了大改款 G20 世代 BMW 3 Series 已於 2018 年 10 月巴黎車展發表,近期也已不斷有外媒於極地、紐柏林賽道等地拍攝到新一代 M3 測試車的身影(原廠代號傳為 G80)。至於外傳代號為 G82 的 M4 Coupe、以及代號為 G83 的 M4 Convertible,仍有待 2019 年原廠發表一般版本大改款 4 Series,外界才有機會推測其樣貌,目前外媒僅有捕捉到大改款 4 Series Convertible 的身影。

但依照現行款 3 Series 與 4 Series 擁有濃厚血緣關係的態勢來看,新一代 4 Series、甚至乃至於 M4 Coupe 與 M4 Convertible 的內外觀變動,大致可參考新一代 3 Series 的變動細節。

依照現行款 3 Series 與 4 Series 擁有濃厚血緣關係的態勢來看,新一代 4 Series、甚至乃至於 M4 Coupe 與 M4 Convertible 的內外觀變動,大致可參考新一代 3 Series 的變動細節。

改換 S58 新引擎、加入 48V?最大馬力上看 475 匹

而由外媒的資訊來看,動力性能部份新一代 M3、M4 車系可能沿用現行代號 S55 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或者改用代號為 S58 的新引擎,但 S58 引擎也會是以 S55 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為基礎進行強化,並加入 48V 科技來改善油耗與排放、亦能提高動力輸出。

最大馬力則可能會設定在 470 匹至 475 匹之間,相較於現行標準版 M3/M4 的 431 匹、M3/M4 Competition 的 450 匹高出不少,仍會低於 M4 GTS 的 500 匹,雖也未及 Mercedes-AMG C 63 S 的 510 匹、但已可與最大馬力為 476 匹的 C 63 分庭抗禮。

由外媒的資訊來看,動力性能部份新一代 M3、M4 車系可能沿用現行代號 S55 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或者改用代號為 S58 的新引擎,但 S58 引擎也會是以 S55 的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引擎為基礎進行強化,並加入 48V 科技。最大馬力則可能會設定在 470 匹至 475 匹之間。

變速箱與傳動系統則是另一大重點。現行 M3/M4 車系在變速箱部份提供有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傳統的 6 速手排變速箱共計 2 種。而據《Bimmerpost》掌握的訊息指出,儘管全球汽車市場中手排車式微、許多臺灣鄉民高因手排車稀少陸續喊出「出手排我就買」的口號後,許多超跑品牌也不再提供手排選項的情況下,BMW M GmbH 未來仍會繼續在下一代 M3、M4 車系提供 6 速手排選項,但 M4 Convertible 則可能僅提供自排一種變速箱選項。

BMW M GmbH 傳出未來仍會繼續在下一代 M3、M4 車系提供 6 速手排,但 M4 Convertible 則可能僅提供自排一種變速箱選項。
廣  告

M xDrive 四驅系統加入,但同步保留後驅版本?

傳動系統部份,因應對手皆有搭載四輪驅動的選項, 近期 BMW M GmbH 繼 X 系列休旅車系 (X5 M、X6 M) 後,也在非休旅車型的 M Car 上搭載四驅系統,如新一代 M5 就僅有 M xDrive 四驅版本。BMW 性能化部門 M GmbH 開發的這套 M xDrive 四驅系統,可視情況或駕駛模式調整前後軸動力分配,最極端狀態可固定在純後驅模式,而後軸另外具備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鎖定比率視情況可在 0~100%之間調整。

新一代 M3、M4 車系將新增 M xDrive 四輪驅動版本,進一步提升轉向靈活性與精確性。

不過新一代 M3、M4 車系雖然也有極高的機會導入 M xDrive 四驅系統,但為保留傳統的後驅駕駛樂趣,因此可能不會像 M5 車系僅有 M xDrive 四驅,而是一次提供傳統的 RWD 後驅、以及 M xDrive 四驅共 2 種版本,讓車迷可根據其喜好進行選擇。

至於全新 M3 車系的登場時間,因應 X3 M、X4 M 會先行登場,新一代 M3 可能會落在 2019 年,M4 車系則會更晚一些,詳細的動向 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BMW X3 M 與 X4 M 偽裝車日前已在 2018 年 9 月的紐柏林 DTM 賽事活動期間正式亮相,新一代 M3 登場時間則可能會晚於 X3 M/X4 M、落在 2019 年,M4 車系則會更晚一些。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