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推出 SUV 家族最小成員 T-Cross 後,宣布到了 2025 年時,德國車廠將在全球範圍內提供 30 多款 SUV。除了已有的全球戰略車款以外,另外還將針對各地區推出針對車款,德國車廠預計未來全球將有一半的 SUV 銷量。

Volkswagen 在推出 SUV 家族最小成員 T-Cross 後,宣布到了 2025 年時,德國車廠將在全球範圍內提供 30 多款 SUV。

Volkswagen 近期推出了非常多款 SUV 車款,從 Tiguan 大改款推出後,還有 Touareg 大改款、全新休旅 T-Roc、T-Cross、Tiguan Allspace,以及地區型車款 Atlas,目前有 1/5 的新車都是 SUV。這樣的動作當然是針對 SUV 市場大幅成長的動作,像是美國地區與中國。其中 Tiguan 是全球十大暢銷車款之一,自初代推出以來已銷售近 500 萬輛 SUV,而 Touareg 也有近 100 萬輛。

Volkswagen 近期推出了非常多款 SUV 車款,其中 Tiguan 是全球十大暢銷車款之一。
廣  告

不過除了大型 SUV 以外,Volkswagen 也針對歐洲市場推出中小型的 SUV,另外預計將在 2 年後於北美推出地區專屬的中小型 SUV,其尺寸預估將落在 Tiguan 與 T-Roc 之間。

推出這麼多的 SUV,當然是為了獲利,Volkswagen 汽車董事會成 Jürgen Stackmann 表示,這些 SUV 的推出,主要是需要支撐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的研發費用,為了加強這部分的競爭力,公司必須要投入更多的預算在內,而 SUV 所帶來的利潤,正是其經費來源。

這些 SUV 的推出,主要是需要支撐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的研發費用。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