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日前釋出新聞稿指出,BMW 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南部的 Dingolfing 工廠,2019 年將生產供應 Mini 純電車款的電池模組,而且 BMW 集團總繼將投資超過數千萬歐元的資金,進行電池模組生產產線的建置。而未來在 2020 年,由 Dingolfing 工廠生產的第 5 代純電動力系統,還將會供應純電休旅 iX3、全新純電轎車 i4、還有 iNEXT 量產版等 BMW i 品牌純電車款。

BMW 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南部的 Dingolfing 工廠,2019 年將生產供應 Mini 純電車款的電池模組;而未來在 2020 年,由 Dingolfing 工廠生產的第 5 代純電動力系統,還將會供應純電休旅 iX3、全新純電轎車 i4、還有 iNEXT 量產版等 BMW i 品牌純電車款。

根據 BMW 原廠的新聞稿,BMW 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南部的 Dingolfing 工廠,將在代號 02.20 零件生產區的西側,規劃 6,000 平方公尺的廠區進行電池模組的生產,目前該廠區已陸續進行生產與測試,預估總計將投資超過數千萬歐元的資金。

廣  告

Dingolfing 工廠提供電池模組,Mini 純電車款 2019 年將率先應用

BMW 原廠表示,由 Dingolfing 工廠所生產的電池模組,2019 年將會率先搭載在 Mini 的純電車款上,另外位於德國 LandShut 的工廠則會生產電動馬達。而雖然電池模組與電動馬達皆是由德國工廠製作,但這款 Mini 純電車款依舊堅持會在英國南部的 Oxford 工廠生產,預計 2019 年下半年問世。至於這輛 Mini 品牌首款的純電量產車型,外界預計將會是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Mini Eletric Concept 量產版本。

於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Mini Electric Concept,是預計 2019 年量產的純電三門 Mini 之概念雛形。

而到了 2020 年,Dingolfing 工廠還會生產 BMW 品牌第 5 代電動馬達模組,主要將供應給 BMW 首款量產電動休旅 iX3、還有先前亮相的 BMW iNEXT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新聞稿中 BMW 原廠也提到基於 i Vision Dynamics Concept 概念車量產而來的電動轎車 i4,亦會是採用第 5 代純電電動馬達模組的車款之一。屆時 Dingolfing 工廠的代號 02.20 零件生產區,將會升級為「BMW Group Competence Centre e-drive production」、意即 e-Drive 純電電動車款的生產基地。

到了 2020 年,Dingolfing 工廠還會生產 BMW 品牌第 5 代電動馬達模組,主要將供應給 BMW 首款量產電動休旅 iX3、還有先前亮相的 BMW iNEXT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

供應 iX3、i4、iNEXT 等車款,BMW 未來將加速發展純電領域

而在 2019 年供應 Mini 純電車款的電池模組之前,02.20 零件生產區目前是生產 530e iPerformance 等 Plug-in hybrid 車款的電池模組與電動馬達基地;相關的零件倉儲管理基地,則坐落於德國巴伐利亞的 Bruckberg 與 Wallersdorf,目前在兩地加總的員工數則有 300 人。

而為了對應中國日漸龐大的電動車市場,BMW 先前也表示將與長城汽車合資,在中國生產全新純電動 Mini 以對應當地需求;至於未來有關於 Mini 純電車款、BMW iX3、BMW i4、BMW iNEXT 量產版等車款的動向,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最新的第一手報導。

BMW 於 2018 年北京車展上發表的 iX3,將是 BMW i 品牌未來重要的純電休旅產品。
據瞭解 2017 年發表的 BMW i Vision Dynamics Concept 概念車,將會是 BMW i4 的雛型。
BMW iNEXT 跨界電動概念車未來也會推出量產版,圖為 BMW iNEXT 概念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