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北美車展推出的 Toyota 新一代 Camry 車系,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選擇在 2018 年 11 月 1 日於國內推出,且有別於前代車款採國產的方式,新一代 Camry 車系改採由日本導入,並提供 2.5 汽油豪華、Hybrid 尊爵及 Hybrid 旗艦總計 3 種車型選擇,正式售價為 106.9 萬、117.9 萬以及 139.9 萬元。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選擇 11 月 1 日於國內推出大改款 Camry 車系,且有別於前代國產的方式,新一代 Camry 改由日本導入,並提供 2.5 汽油豪華、Hybrid 尊爵及 Hybrid 旗艦 3 種車型選擇,正式售價為 106.9 萬、117.9 萬以及 139.9 萬元。

新世代 Keen Look 設計,強調動感豪華風貌

新一代 Camry 車系導入 Toyota 新世代的 Keen Look 設計,採用飛翼式造型的水箱護罩、大型的保桿進氣柵口以及更富肌理線條的引擎蓋及葉子鈑造型,並採用全新 TNGA 模組化底盤架構,車身軸距較上一代車款增加 50mm 來到 2,825mm,車長及車寬亦分別增加 35mm 及 15mm,車高則降低 了 25mm,藉此塑造出更具動感風格的外觀配置,不過於美規及日規車型可見的運動化車款,並未導入國內販售。

新一代 Camry 車系改採 TNGA 底盤架構,軸距較上一代車款增加 50mm 來到 2,825mm,車長及車寬亦分別增加 35mm 及 15mm,車高則降低 25mm。
2.5 汽油豪華車型外觀部份標配 17 吋鋁圈、感應式 LED Bi-Beam 頭燈組以及採用 LED 光源的尾燈、霧燈及晝行燈組。

在外觀配置設定上,入門的 2.5 汽油豪華車型,外觀部份標配 17 吋鋁圈、感應式 LED Bi-Beam 頭燈組以及採用 LED 光源的尾燈、霧燈及晝行燈。 Hybrid 尊爵車型改採油電車型專屬的 LED 晝行燈、頭燈及尾燈組配置,新一代 Camry 車系中最豪華的 Hybrid 旗艦車型,則在外觀追加全景式天窗及 18 吋鋁圈設定。

新一代 Camry 車系導入 Toyota 新世代的 Keen Look 設計,採用飛翼式造型的水箱護罩、大型的保桿進氣柵口以及更富肌理線條的引擎蓋及葉子鈑造型,車尾亦導入小鴨尾造型的行李箱蓋配置。

在內裝部份,新一代 Camry 車系也捨棄以往保守穩重的基礎線條風格,改採以駕駛者為操作導向的中控臺介面配置,並透過儀表板右側飾板延伸至排檔座的包覆造型設計,塑造出更為動感的中控臺造型,且藉由金屬質感飾條、縫線包覆及虎木石造型飾板強化質感,車室皮質座椅提供黑色及米色的選擇 ,Hybrid 旗艦車型則具備專屬打孔皮革配置。

新一代 Camry 改採以駕駛者為操作導向的中控臺介面配置,且透過了金屬質感飾條、縫線包覆及虎木石造型飾板強化質感,車室皮質座椅提供黑色及米色的選擇 ,Hybrid 旗艦車型則具備專屬打孔皮革配置。
新一代 Camry 改採全新造型的三輻式真皮多功方向盤及雙環式儀表造型,Hybrid 車型儀表除了改採動能指示表外,並在儀表中央進一步追加了 7 吋全彩 MID 顯示幕,可提供豐富的車輛控制及顯示機能。

車室配備上, 2.5 汽油豪華車型將雙區恆溫、皮質座椅、雙前座電調、真皮包覆方向盤及排檔頭、免鑰匙進入及啟動系統、7 吋 DVD 影音系統接列為車型標配。Hybrid 尊爵車型進一步追加了 7 吋全彩 MID 顯示幕、10 吋抬頭顯示器及 ECB 電子式煞車。Hybrid 旗艦車型更擁有電調方向盤、專屬皮椅打孔造型、駕駛座記憶、副駕 8 向電調、雙前座通風、電動後遮陽簾、8 吋 DVD 影音系統含衛星導航及 JBL 9 具揚聲器等,提供舒適的車室享受。

8 吋 DVD 影音系統、衛星導航及 JBL 9 具揚聲器為 Hybrid 旗艦車型的專屬配備。
新一代 Camry 全車系皆標配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Hybrid 旗艦車型追加駕駛座記憶及副駕 8 向電調功能,後座則擁有兩側手動遮陽簾及後檔電動遮陽簾。
新一代 Camry 方向盤兩側具備音響、行車資訊、TSS 主動安全系統的控鍵配置,Hybrid 車型具備了 Eco、Normal、Sport 以及純電 EV 驅動模式選擇,Hybrid 旗艦車型專屬的雙前座通風具備三段式調整機能。

2.5 升汽油及油電動力選擇

新一代 Camry 車系提供兩種動力選擇,其中 2.5 汽油豪華車型搭載 2.5 升 Dual VVT-i 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提供 181 匹最大馬力及 23.6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2.5 公里,並獲得能源效率一級認證。Camry Hybrid 則搭載全新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搭配 E-CVT 變速箱,具備 218 匹綜效輸出馬力,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21.9 公里。

2.5 汽油豪華車型搭載 2.5 升 Dual VVT-i 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提供 181 匹最大馬力及 23.6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行駛 12.5 公里。
Camry Hybrid 搭載全新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並搭配 E-CVT 變速箱,具備 218 匹綜效輸出馬力,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行駛 21.9 公里。

標配 TSS 主動安全系統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新一代 Camry 全車系除了標配 7 具輔助氣囊、BSM 盲點警示系統及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外,並首度導入了 TSS 主動安全系統配置, 整合包含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而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則未包含自動煞車及行人偵測功能,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的作動速域則為時速 50 公里至 180 公里。

廣  告

年販目標 5,000 輛,挑戰同級距市占率 7 成

而據和泰汽車表示,新一代 Camry 於國內的年度販售目標為 5,000 輛、平均月販目標約 416 輛左右,上市後將挑戰國內一般品牌中大型轎車級距中約 70%的市占率。和泰汽車估計 Camry Hybrid 車型的銷售比例最多將佔全車系的 30%,至於現行國產的前一代 Camry 車系,則確認將保留最入門的 2.0 升雅緻款繼續販售。

產品工程師:Camry 擔日本「轎車復興」重任

發表會後,U-CAR 也訪問了擔任 Camry 產品工程師的勝又正人先生,就 Camry 產品設定、市場趨勢交換意見。勝又先生表示,目前日本的轎車市場也面臨 SUV 的步步進逼,然而 Toyota 發現轎車仍有一定市場需求,只是喜愛轎車的日本消費者轉投入歐系進口轎車懷抱。

因此,為了與歐系競爭對手相抗衡,Toyota 相當重視新世代 Camry 的開發;勝又先生稱其為「Sedan Revival 轎車復興」。也因此新世代的 Camry 結合動感的外型、提升的操控性能、以及舒適的車艙空間,成為日本 Toyota 相當重視的明星產品,也在上市時獲得日本消費著的支持。

U-CAR 也訪問了擔任 Camry 產品工程師的勝又正人先生,就 Camry 產品設定、市場趨勢交換意見。

進口導入也可因應在地需求調整

問及新世代 Camry 在各市場都採用相同的內外觀設計,是否會因應各市場不同而做細部調整時,勝又先生則表示,雖然新世代 Camry 在臺灣採日本進口導入,不過新車也有針對不同市場做不同調校或是配備的調整。

國內進口導入的 Camry,是由日本愛知的堤汽車工廠所組裝的,這裡同時也是多數市場的 Camry 的輸出大本營,擁有相當大的配備調整以及組裝的彈性。勝又先生表示,作為 Toyota 世界戰略車款,原廠有 Camry 的清單選項,各市場可以針對的需求,調整所需的配備或是調校,並同樣由堤工廠生產外銷。好處為方便並可降低獨立為各市場開發的成本;不過若單一市場有較特殊的需求,要做調整就較為困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