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國內總代理台灣森納美起亞繼 2018 年 6 月份發表跨界設定的 Picanto X-Line 後,近日則預告將在 11 月 14 日推出一般版的 Picanto、以及運動化取向的 Picanto GT-Line 車型,讓第 3 代 Picanto 車系的戰力全員到齊。而 2 款追加的新車將會採韓國進口導入,預估同樣將會搭載 1.25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設定,並且有望同步標配 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

Kia 繼 2018 年 6 月於國內推出跨界設定的 Picanto X-Line 後,近日則預告將在 11 月 14 日新增一般版的 Picanto、以及運動化取向的 Picanto GT-Line 車型,預估同樣搭載 1.25 升自然進氣引擎設定,並且有望同步標配 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

Morning、Picanto 車系並行販售,持續形成「兩代同堂」

在海外市場 Morning 車系分別有 Picanto、Morning 兩種車名,現行國產之 Morning 為第 2 代,至於 6 月份導入國內市場的 Picanto X-Line,則屬第 3 代車型跨界版本。而據瞭解目前國產的 Morning 車系,在一般版 Picanto、Picanto GT-Line 全數導入後,未來仍會繼續販售,持續形成「兩代同堂」的局面。

現行國產之 Morning 為第 2 代(上),至於 6 月份導入國內市場的 Picanto X-Line(下),則屬第 3 代車型跨界版本。

Picanto X-Line 跨界設定先行,一般版與運動版即將加入

Picanto X-Line 由於是以 2017 年 2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 3 代 Picanto 為基礎、衍伸而來的跨界車型,海外市場是在 2017 年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Picanto X-Line。

由 Picanto X-Line 的車身尺碼來看,車長 3,670mm、車寬 1,625mm、車高 1,500mm,軸距也來到 2,400mm 之譜,相較尚未販售的一般版 Picanto、以及 Picanto GT-Line,跨界設定的 Picanto X-Line 的車高高出 15mm,距地高度也來到 156mm;一般版 Picanto 與 Picanto GT-Line 的車高則為 1,485mm。

跨界設定的 Picanto X-Line 車高高出 15mm,距地高度也來到 156mm;至於一般版 Picanto 與 Picanto GT-Line 的車高則為 1,485mm。圖為 Picanto X-Line。

一般版 Picanto、運動版 GT-Line 設定各異

外觀部分,一般版 Picanto 並不會搭載 X-Line 車型粗獷的黑色防撞飾護條、以及前後下護板等設計;至於運動化的 GT Line 車型,主要就是強化運動風格的配置,水箱護罩導入紅色點狀配置,前保桿兩側也導入紅色框飾,霧燈移至氣壩下緣,搭配空力套件樣式設計的前保下緣,營造出更強烈的動感氛圍;側裙處同樣也是加入紅色線條,車尾則是取消一般車型的雙色配置,並在保桿下緣增加一道紅色線條,車廂尾門右側則加入了 GT Line 的徽飾,此外,雙出的尾管也是彰顯不同身分的證明。

外觀部分,一般版 Picanto 並不會搭載 X-Line 車型粗獷的黑色防撞飾護條、以及前後下護板等設計。
運動化的 GT Line 車型,主要就是強化運動風格的配置,雙出的尾管也是彰顯不同身分的證明。
廣  告

1.0 升渦輪暫無機會導入,可能維持 1.25 升自然進氣設定

而就 U-CAR 目前掌握的資訊來看,一般版 Picanto、運動版 Picanto GT-Line 的動力單元部分,受限於目前歐規市場 1.0 升 GDi 渦輪增壓引擎動力僅有手排車型,應當也會維持僅 1.25 升 Kappa 直列 4 缸 DOHC 雙凸輪軸自然進氣引擎單一動力設定,並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動力輸出為 84 匹/6,000 轉、最大扭力 12.4 公斤米/4,000 轉。

國內目前導入的 Picanto X-Line 僅有 1.25 升 Kappa 直列 4 缸 DOHC 雙凸輪軸自然進氣引擎單一規格,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動力輸出為 84 匹/6,000 轉、最大扭力 12.4 公斤米/4,000 轉。

一般版 Picanto 也有望搭載 AEB,再成國內最便宜 AEB 車款?

配備部份,Picanto X-Line 先前即以相當豐富的安全配備編成獲得市場矚目,搭載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共計 7 氣囊的被動安全水準。

主動安全方面,包含 ESC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VSM 車身動態管理系統附方向盤轉向修正功能、TVBB 彎道制動分配系統、SLS 直行制動穩定系統、FBC 剎車補償系統、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ABS 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TPMS 胎壓監測系統,甚至可在時速 10 至 160 公里間自動煞車的 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也皆是 Picanto X-Line 的標準配備,先前一舉成為國內標配 AEB 最便宜的車型。預料此次加入的一般版 Picanto、運動版 Picanto GT-Line,應當也會維持相同的配備水準。

Picanto X-Line 先前即以相當豐富的安全配備編成獲得市場矚目,搭載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共計 7 氣囊的被動安全水準。
預料國內此次加入的一般版 Picanto、運動版 Picanto GT-Line,應當也會維持先前 X-Line 車型標配 AEB 動緊急煞車輔助的配備水準。

車系全員到齊,一般版 Picanto 車價有望更低?

售價方面,就海外版本的 Picanto、Picanto GT-Line 售價來看,一般版 Picanto 的售價比起 Picanto X-Line 的售價更低,而 GT-Line 車型的售價則與 X-Line 相仿。而國內目前 Picanto X-Line 的建議售價為 59.9 萬元,因此 GT-Line 的售價有機會落在 59.9 萬元左右,至於一般版 Picanto 則有機會比 59.9 萬元低,甚至有可能與 Morning 頂規的 56.9 萬元相同。而有關 U-CAR 後續將會持續追蹤 Picanto、Picanto GT-Line 的上市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