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 年度的日本風雲車大賞 (JCOTY,Japan Car of the Year),近日主辦單位公佈初選入圍名單,總計共有 27 輛車入圍本年度 JCOTY,其中包含許多在國內也相當受歡迎的車款,例如 Toyota Corolla Sport (臺灣稱為 Auris)、Honda CR-V 及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另外也有許多非日系車款入圍。

11 月 7 日 10 強車款出爐,決選名單將在 12 月 7 日公佈

今年度日本風雲車大賞的入選資格與過去並無不同,主要門檻是必須在 2017 年 11 月 1 日至 2018 年 10 月 31 日這段期間於日本上市,另一條件則是必須達到在日本年銷 500 輛的規模,入圍對象主要鎖定一般乘用車,日本獨有的 K-Car 也包含其中。

2018-2019 年度的 JCOTY 日本風雲車大賞,初選名單近日已經公布,共計有 27 輛日系與非日系新車將角逐這項殊榮。

這次公佈初選入圍名單後,JCOTY 評委將會再於 11 月 7 日公開 10 強名單,並在 11 月 20 日於日本富士賽車場 (Fuji Speedway) 舉行 10 強車款試駕會,讓評委能實際接觸與駕馭每輛入選新車,並做出最公正的評分。最終決選成果將會在今年 12 月 7 日公佈。

去年度是由 Volvo XC60 以高分拿下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

回顧去年度 JCOTY,Volvo XC60 豪華休旅車在最終決選階段勝出,打敗了 BMW 5 Series 及 Toyota Camry 等強勁對手,拿下 2017-2018 年度的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此外,Volvo XC60 也是繼 2013-2014 年度 (Volkswagen 7 代 Golf 獲選) 之後,第 2 款拿下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的非日本車。

去年度的 JCOTY 日本風雲車大賞,是由 Volvo XC60 豪華休旅車拿下,BMW 5 Series 及 Toyota Camry 位居 2、3 名。

2017 – 2018 年度 JCOTY 日本風雲車大賞成績

第 1 名 294 分 Volvo XC60
第 2 名 242 分 BMW 5 Series Sedan/Touring
第 3 名 232 分 Toyota Camry
第 4 名 210 分 Suzuki Swift
第 5 名 189 分 Honda N-Box/N-Box Custom
第 6 名 115 分 Lexux LC
第 7 名 89 分 Alfa Romeo Julia
第 8 名 83 分 Mazda CX-5
第 9 名 35 分 Citroën C3
第 10 名 11 分 Volkswagen Tiguan

今年關注焦點,國內月銷超過 500 輛的 Corolla Sport (Auris),在日本評委眼中表現如何

今年度的入圍名單中,日系與非日系的比例分別是 37%及 63%,其中日系車部分包含 Subaru Forester、Toyota Corolla Sport (Auris)、Honda CR-V、Mazda CX-8、Mitsubishi Eclipse 等焦點新作,非日系車則有新一代 Audi A8、BMW X2/X4、Mercedes-Benz CLS/G/C-Class、Porsche Cayenne、Volvo XC40/V60 及 Volkswagen Polo/Tiguan 等車款。

今年度的日本風雲車大賞初選名單中,包含 Toyota Corolla Sports (Auris)、Subaru Forester 及 Honda CR-V 等在國內上市沒多久的焦點新車。
廣  告

1. Subaru Forester
2. Daihatus Tocot
3. Toyota Corolla Sport
4. Toyota Crown
5. Lexus LS
6. Nissan Serena e-Power
7. Honda Clarity PHEV
8. Honda CR-V
9. Mazda CX-8
10.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11. Alfa Romeo Stelvio
12. Audi A7 Sportback
13. Audi A8
14. BMW X2
15. BMW X4
16. DS 7 Crossback
17. Jaguar E-Pace
18. Mercedes-Benz CLS
19. Mercedes-Benz G-Class
20. Mercedes-Benz C-Class
21. Porsche Cayenne
22. Volvo XC40
23. Volvo V60
24. Volkswagen Polo
25. Volkswagen Passat TDI
26. Volkswagen Tiguan TDI
27. Volkswagen Touran TDI

其中非日系車的部分除了 DS 7 Corssback 之外,其餘國內都有引進,日系車部分也有多款在國內能見到的車型,其中 Toyota Corolla Sport (Auris)、Honda CR-V、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及 Subaru Forester 更是國內熱門車款。藉由這次日本年度風雲車大賞的機會,一起來看看這些國內受歡迎的車款,在日本評委眼中的表現到底如何?

U-CAR 熱門影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