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Mitsubishi 日前在官網上公開一張車型剪影圖,預告將在 11 月 30 至 12 月 9 日登場的 2018 洛杉磯車展上推出新車。雖然 Mitsubishi 並未透露這款新作品的相關細節,但從車型剪影、以及品牌目前策略來看有可能是一款 SUV 概念作品。但是不是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有關的新一代 SUV 產品雛型?後續動向值得持續關注。

美國 Mitsubishi 日前在官網上公開一張車型剪影圖,預告將在 11 月 30 至 12 月 9 日登場的 2018 洛杉磯車展上推出新車。雖然 Mitsubishi 並未透露這款新作品的相關細節,但從車型剪影、以及品牌目前策略來看有可能是一款 SUV 概念作品。

預告洛杉磯車展舞臺推出新車,又一款概念新作發表?

從美國 Mitsubishi 公布的資訊來看,預告圖中僅有預告在洛杉磯車展前的 11 月 28 日推出新作品,並寫上「Come See Where We're Headed」等字樣賣關子。而從字樣背後的車型剪影來看,其造型相當類似 Mitsubishi 近年的 eX Concept、Ground Tourer Concept、e-Evolution Concept 等休旅概念車的造型。所以 Mitusbishi 此次即將亮相的究竟是上述車型的量產版本,甚或又是一款 SUV 概念新作,格外引發外界好奇。

下一代 ASX 雛形的純電動概念車 eX Concept(上)、未來高階大型 SUV 藍圖的 Ground Tourer Concept 概念車(中),甚至有望讓 Lancer Evolution 以休旅形式回歸的 e-Evolution 純電跑旅概念車(下),皆有可能是預覽新款 SUV 的方向。

未來仍全力發展 SUV!概念車演變進程透露端倪

先前 Mitsubishi 原廠即在 2013、2014、2015 年陸續發表 XR Concept 概念車的演變,而該車最終成為 2017 年 3 月發表 Eclipse Cross 的概念雛型。因此從 Mitsubishi 近期概念車發展的進程來看,不僅全力發展跨界休旅產品線的方針已然確立,甚至外界從相關概念車的演變還能看出 Mitsubishi 未來的量產產品。

先前 Mitsubishi 原廠即在 2013、2014、2015 年陸續發表 XR Concept 概念車的演變,而該車最終成為 2017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 Eclipse Cross 的概念雛型。

不只是 Eclipse Cross?國本恆博曾透露將推 SUV 新作

而先前 Mitusbishi 設計本部長國本恆博,在接受外媒 CarBuzz 專訪時指出,有鑒於全球 SUV 市場仍持續成長,尤其在中國與歐洲市場的增長比例更是顯著,因此 Mitsubishi 繼 2017 年推出的跨界休旅 Eclipse Cross 之後,近期還會再行新添一款 SUV 戰力,他也相信這款新車將會對 Mitsubishi 在全球的銷售有所助益。

先前 Mitusbishi 設計本部長國本恆博(上)指出,有鑒於全球 SUV 市場仍持續成長、Eclipse Cross(下)亮眼的銷售表現等因素,品牌近期還會再行新添一款 SUV 戰力。

國本恆博也在專訪中強調「Mitsubishi 品牌在過去的歷史中,便擁有相當強大與深厚的車輛研發基礎,從先前 Pajero 車系在 Dakar 達卡拉力賽的輝煌戰績就足以證明。而且現在在加入 Renault-Nissan 聯盟之後,在開發新車型上將擁有更多資源與選擇,也讓 Mitsubishi 品牌未來在全球的銷售表現,擁有持續成長的前景」。凸顯 Mitsubishi 的未來將與 Renault-Nissan 緊密合作,甚至傳出不排除發展共用模組化平臺的可能性。

另外,國本恆博亦指出,這款 SUV 新車的開發計畫已正在進行中,但不願透露新車的登場時程,僅暗示如果市場持續對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擁有強烈的需求,這款 SUV 新車將相當有可能會搭載 Mitsubishi 成熟的 Plug-in Hybrid 動力。

國本恆博也暗示,如果市場持續對 Plug-in Hybrid 車擁有強烈的需求,這款 SUV 新車將相當有可能會搭載 Mitsubishi 成熟的 Plug-in Hybrid 動力。圖為 Outlander PHEV。

新一代 SUV 車型共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平臺?

國本恆博這樣的說法也再度引發外界的揣測,畢竟先前外媒即有傳出下一代 Outlander,因為尋求與下一代 Nissan X-trail 共用平臺,將有可能把原先預估 2019 年第一季發表的時程,延後至 2019 年底、甚至是 2020 年初發表。

廣  告

究竟是 Mirage 或 Lancer 跨界、還是 Duke Cross?

先前外界也不斷傳出,Mitsubishi 將透過身為 Renault-Nissan 聯盟成員的這層關係,使用三方共同開發的全新平臺來打造品牌新世代小車,讓下一代 Mitsubishi Mirage 將蛻變為跨界小休旅。

此外,亦有消息指出 Mitsubishi 將以 e-Evolution 概念車為基礎,讓經典的 Lancer 車系,重新以 Crossover 跨界車款的姿態出發;還有 Mitsubishi 在 2016 年註冊的「Duke Cross」,是否會以 Ground Tourer Concept 發展出大型 Crossover 量產車,也引發外界揣測。

先前外界也不斷傳出,Mitsubishi 將透過身為 Renault-Nissan 聯盟成員的這層關係,使用三方共同開發的全新平臺來打造品牌新世代小車,讓下一代 Mitsubishi Mirage 將蛻變為跨界小休旅。圖為 eX Concept。
先前亦有消息指出 Mitsubishi 將以 e-Evolution 概念車為基礎,讓經典的 Lancer 車系,重新以 Crossover 跨界車款的姿態出發。圖為 e-Evolution 概念車。
Mitsubishi 在 2016 年註冊的「Duke Cross」,是否會以 Ground Tourer Concept 發展出大型 Crossover 量產車,也引發外界揣測。圖為 Ground Tourer Concept。

挖角 Alessandro Dambrosio,品牌後續設計演變值得關注

另外一個值得關注的重點,則是 Mitsubishi 原廠於 2018 年 7 月挖角現年 45 歲的設計師 Alessandro Dambrosio(曾操刀 Maserati GranTurismo MC Concept 與 GranCabrio 等作品),來擔任 Mitsubishi 先進設計部門的執行設計總監一職,負責帶領 Mitsubishi 車廠旗下日本大阪、東京與德國法蘭克福三大設計中心,並直接跟國本桓博報告。不過,Alessandro Dambrosio 日前才於 2018 年 10 月到職,其設計或操刀的作品應當不會那麼快於 11 月底洛杉磯車展現身。但外界可以確定在設計本部長國本桓博近幾年力推 Dynamic Shield 設計概念下,洛杉磯車展新車持續採用 Dynamic Shield 元素的機會相當高。

而有關此款 Mitsubishi 新作的相關消息,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Mitsubishi 原廠於 2018 年 7 月挖角現年 45 歲的設計師 Alessandro Dambrosio(曾操刀 Maserati GranTurismo MC Concept 與 GranCabrio 等作品),來擔任 Mitsubishi 先進設計部門的執行設計總監一職。不過,Alessandro Dambrosio 日前才於 2018 年 10 月到職,其設計或操刀的作品應當不會那麼快於 11 月底洛杉磯車展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