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日前傳出將會於 2018 洛杉磯車展推出全新第 3 代 GLS 車系,頂級車型預計將掛上豪華子品牌 Mercedes-Maybach。該車將成為在 Mercedes-Maybach 品牌繼 Mercedes-Maybach G 650 Landaulet 後,第 2 款 SUV 的量產作品。GLS 同時也將會是 Mercedes-Benz 旗下尺碼最大、最豪華的休旅車款。

而近日海外媒體也捕捉到 Mercedes-Maybach GLS 的重度偽裝測試車,GLS 新車預期將擁有與 S-Class 相當接近的內、外觀特徵,並將與 S-Class 共用動力單元,以及最新的 Intelligent Drive 科技。

GLS 新車預期將擁有與 S-Class 相當接近的內、外觀特徵,並將與 S-Class 共用動力單元,以及最新的 Intelligent Drive 科技。圖為現行 GLS。

Mercedes-Benz 這些年來除了對於品牌旗下入門車型的開發可說是不遺餘力以外,針對 SUV 產品也同樣有相當的著墨,包含改款 G-Class、電動子品牌 EQ 的 EQC 純電休旅,以及大改款 GLE 車系,都是 Mercedes-Benz 為滿足豪華休旅市場需求所推出的作品。

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巴黎車展開始前夕,提前展示了最新的高級 SUV 成員 GLE。

據海外媒體先行捕獲的偽裝測試車款顯示,GLS 將維持 7 人座設定,而高階的 Mercedes-Maybach GLS 則可能採用 6 獨立座位或 5 人座設定,以設計出更豪華、更大的車艙空間。至於新一代 GLS 車系外觀方面,則可明顯看出未採用如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的跨界設定,而是採用傳統的 SUV 車格,詳細的外觀細節則有待更進一步資訊。

GLS 將維持 7 人座設定,而高階的 Mercedes-Maybach GLS 則可能採用 6 獨立座位或 5 人座設定,擁有出更豪華、更大的車艙空間。圖為現行 GLS。
廣  告

內裝部分同樣也未揭露,不過可預期,新一代 GLS 車系將延續 GLE,以及現行 S-Class 的科技配備,包含雙螢幕、MBUX 系統的導入,加上最新世代的 Intelligent Drive 科技,讓 GLS 在擁有豪華配置、大空間外,在科技方面也足夠稱為品牌 SUV 車系的第一把交椅。

內裝部分,可預期新一代 GLS 車系將延續 GLE 以及現行 S-Class 的科技配備,包含雙螢幕、MBUX 系統的導入,加上最新世代的 Intelligent Drive 科技。圖為 GLE。

機械結構方面,新一代 GLS 車系也將與 GLE 車系相同,架構在名為 MHA 的底盤平臺上,比以往擁有更輕的重量、更強的剛性,搭配的動力系統則預期將與 S-Class 相同,將導入電控渦輪以及最新的 48V 科技,包含 350d、450、560 以及 Plug-in Hybrid 的 560e 動力,而性能版本的 Mercedes-AMG GLS 63 也在預期的動力單元之列。

新一代 GLS 車系也將與 GLE 車系相同,架構在名為 MHA 的底盤平臺上,比以往擁有更輕的重量、更強的剛性,搭配的動力系統則預期將與 S-Class 相同。

而全新 GLS 車系將會於 Mercedes-Benz 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工廠組裝,預期的對手將會是 BMW X7,以及 Bentley Bentayga、Range Rover 等豪華大型 SUV。

全新 GLS 車系將會於 Mercedes-Benz 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工廠組裝,預期的對手將會是 BMW X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