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Mercedes-Benz 在一份年度結果報告書中,揭露一張有關品牌新車計畫的圖片,證實包含新一代 CLA、CLA Shooting Brake 及全新的 GLB 等新車,都將在 2019 年陸續問世,進一步擴展品牌在豪華小型車領域的陣容。

CLA/CLA Shooting Brake 確定明年就會發表上市

Mercedes-Benz 截至目前為止,在今年已推出多款新車,大改款部分包含 CLS、A-Class、B-Class、AMG 4-door Coupé,以及豪華休旅車 GLE 與品牌首款純電休旅 EQC 等,小改款新作則有 S-Class Coupé/Cabriolet、G-Class、C-Class 以及 Mercedes-Maybach S-Class Pullman,豐富的新車陣容,可說是度過相當精采的一年。

Mercedes-Benz 近日公開了品牌未來新車規劃時程,可清楚看到下一代 CLA/CLA Shooting Brake 及 GLB 等新車都設定在 2019 年登場。其中大改款 CLA 車系的腳步會快些,GLB 則預計要等到明年底才會亮相。

而這張夾於 PDF 檔案中的新車計畫表,可以清楚看出 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也有多款焦點新車等著發表,其中受矚目的新作包含 CLA、CLA Shooting Brake、大型豪華休旅車 GLS、改款的 GLC/GLC Coupé,以及 V-Class 與 Smart 等都被安排在 2019 年推出。

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新一代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的車身尺碼應會稍微增加,軸距也會拉長些許,來讓後座有更好的進出動線及更充裕的腳部空間。至於發表時機點目前還不明確,推測明年 1 月份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2019 CES 消費性電子展,以及明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都有可能是這兩款新車的首發場合。

根據掌握到的消息顯示,下一代 CLA/CLA Shooting Brake 的車身尺碼及軸距會些微放大,來提供更好的車內乘坐空間。(圖為現行款 CLA)
廣  告

全新豪華休旅車 GLB,預計得等到明年底才會亮相

另外,在圖表中被名為「8th Compact Car」的神祕車款,據了解應該就是傳聞已久的 GLB,這款定位介於 GLA 與 GLC 之間的休旅新作,是 Mercedes-Benz 為滿足小型豪華車市場需求所推出的新車款,目前相關資訊非常稀少,但據了解 GLB 將擁有傳承 G-Class 的經典外型,車內則規劃有 5 座與 7 座兩種版本,並與新一代 A-Class 一樣架構在 MFA2 第 2 代模組化前驅平臺之上。

至於發表時間點,從原廠這次釋出的圖表,以及先前獲得的資訊來看,應該得等到 2019 年尾聲才有機會一親芳澤。

Mercedes-Benz 在 2018 年推出多款新車,圖中由上至下分別為 A-Class、B-Class、GLE 及 EQC 純電休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