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Kicks 於 2018 年 11 月 7 日正式發表,新車採用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單一配置,並維持預售的時尚版、豪華版與智行旗艦版 3 個車型,3 車型正式售價為 69.9 萬元、75.9 萬元、79.9 萬元,較預售價格調降 6,000 元至 2.6 萬元不等。

Nissan Kicks 於 2018 年 11 月 7 日正式發表,新車採用 1.5 升自然進氣引擎單一配置,並維持預售的時尚版、豪華版與智行旗艦版 3 個車型,正式售價 69.9 萬元起,較預售價格調降 6,000 元至 2.6 萬元不等。

Nissan 在 2016 年 8 月於巴西發表全新小型跨界休旅 Kicks,繼 2017 年底於臺北車展亮相後,在 2018 年 11 月 7 日正式導入臺灣。新車採時尚版、豪華版與智行旗艦版 3 車型配置,售價分別為 69.9 萬元、75.9 萬元、79.9 萬元。

而 Kicks 正式售價較現前的預接單價 72.5 萬元、77.5 萬元、80.5 萬元,分別調降 2.6 萬元、1.6 萬元、6,000 元。另外頂規的智行旗艦版新車上市後,還加贈價值約 2 萬元的智行車聯系統。

頂規 79.9 萬元的智行旗艦版新車上市後,還加贈價值約 2 萬元的智行車聯系統。

外觀部分,Kicks 樣貌幾乎與 2014 年巴西聖保羅車展推出的概念車相同,車頭採用標準的大型鍍鉻飾條 V-Motion 樣式家族樣貌,水箱護罩中央則是採用蜂巢狀橫柵設計。水箱護罩兩側則是主動式光感應大燈設計。原廠取消了關閉大燈的功能,避免駕駛夜間忘記開啟大燈。

車頭採用標準的大型鍍鉻飾條 V-Motion 樣式家族樣貌,水箱護罩中央則是採用蜂巢狀橫柵設計。水箱護罩兩側則是主動式光感應大燈設計。

車側的部分靠著向後下斜的車頂,搭配 17 吋的雙色鋁圈,再加上離地較高的車底提供較矮車身的感覺,擁有類似運動掀背的感受。後方尾燈組同樣採用迴力鏢式的造型,提供鮮明的視覺效果。

後方尾燈組同樣採用迴力鏢式的造型,提供鮮明的視覺效果。大型擾流尾翼是頂級的智行旗艦版專屬配件。

在配備上,入門的時尚版外觀搭配鹵素頭燈與前霧燈;豪華版則增加電摺後視鏡與沙魚鰭天線;頂級的智行旗艦版則增加主動式 LED 魚眼頭燈組、車頂架、外觀套件與大型擾流尾翼。

新車共提供白、銀、紅、橘、灰、黑 6 種車色,另外還可選配灰頂橘身、橘頂灰身、橘頂白身 3 種雙色烤漆。

簡潔舒適的內裝風貌

內裝的部分,方向盤則是採用與 X-Trail 相同的平底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左方控制鈕可切換螢幕資訊與音響音量等,右方則是整合定速控制鍵,中央娛樂系統則是採用 Nissan 與 Panasonic 共同開發的 8 吋第 3 代 X-Media 多媒體影音系統附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座椅則是標配 Nissan 招牌的 3D 超體感紓壓座椅;後座椅背還有 6/4 分離設計。

內裝設計以簡潔風格為主,橘色內裝為雙色外觀的搭配套件,標準採用黑色內裝。

至於在配備差異上,入門的時尚版採用織布座椅、一般空調系統;豪華版改換皮椅、恆溫空調、數位液晶儀表板與 6 喇叭音響;頂級的智行旗艦版在內裝舒適型配備則沒有差異。

在行李廂的部分,Kicks 有標準 428 公升的行李容積,障板下方還有以保麗龍間隔的小隔間可以置放小型物品。另外若需要置放更大物體的話,還可透過 6/4 分離後座椅背傾倒來擺入。

廣  告

國產同級最高安全標準

安全配備的部分,入門時尚版標配 4 氣囊、ABS/BAS/EBD/BOS 煞車輔助系統、TCS 循跡防滑、VDC 車身動態穩定、HSA 斜坡起步防滑;豪華版氣囊數增加為 6 顆,並且擁有 X-Trail 的 3A 主動全時防護,以及 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PDW 行人偵測警示系統、倒車顯影;智行旗艦版則增加 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BSW 盲點警示系統、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AVM 環景顯影附 MOD 移動物體偵測系統。

頂級智行旗艦版擁有盲點警示系統等先進主動安全配備。

新引擎提供良好油耗與動力表現

這款新的小型跨界休旅採 1.5 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單一動力,可輸出 122 匹最大馬力,並且搭配第 5 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擁有相當紮實的加速感受,同時還能能源局油耗表現擁有市區每公升 14.63 公里、高速每公升 19.46 公里、綜合每公升 17.3 公里的油耗表現。

Kicks 採 1.5 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單一動力,可輸出 122 匹最大馬力,並且搭配第 5 代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

Kicks 採用的底盤為 Renault-Nissan 聯盟的 CMF 共用模組化平臺,懸吊配置為小車最常見的前麥佛遜後扭力樑;其兼顧了舒適度與操控性,其最小迴轉半徑僅有 5.1 公尺,另外還特地針對隔音工程有所加強。

而據了解裕隆日產在 10 月中旬展開接單後,目前 Kicks 全車系在預售階段已接單達 1,500 張之譜,其主要是以頂規的智行旗艦版為主。新車預計月販 1,000 輛,顯現出裕隆日產對這輛車相當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