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Hyundai 在韓國市場發表 Avante Sport,也就是韓國海外市場以 Elantra Sport 為名的車系現行性能代表,北美市場的呼之欲出自然也不讓人意外,畢竟美國市場已經在 2018 年 8 月底推出了 Elantra 的期中小改款,因此雖然目前美規市場尚未正式公布 Elantra Sport 小改款,但預計會在 2018 年的洛杉磯車展上登場。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隨著總代理南陽實業積極在品牌與市場上的著墨,小改款 Elantra 應當會在 2019 年國內上市,而甫於 10 月份改以國產之姿現身的 Elantra Sport,應當也會在 2019 年進行小改款工程。

Hyundai 在 2018 年 8 月下旬,於美國市場發表了 Elantra 車系的期中小改款,而車系現行性能代表的 Elantra Sport 雖然由韓國搶先發表 (Avante Sport),但預計在 2018 年洛杉磯車展上,美規版本 Elantra Sport 就會登場。

Hyundai 在 2018 年 10 月下旬於美國市場發表的 2019 年式 Elantra,雖然實屬期中小改款版本,但事實上改變幅度並不小,外觀大幅更動並加入新世代家族化設計元素外,也在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上更行著墨,展現品牌想要更積極突破的決心;畢竟在集團策略規劃下,意圖讓 Kia 擁有更年輕的產品魅力,而 Hyundai 則展現較為中規中矩的成熟面貌,對現行世代 Elantra 來說,少了如同前代的動感與青春洋溢,因此在銷售端面臨了些許困阻,而小改款的大幅度更動,就是企圖展現更豐富的吸引力。

現行位居 Elantra 車系性能代表地位的 Elantra Sport,從韓國市場率先推出的 Avante Sport 小改款版本來看,原則上仍舊維持了一般版的大致樣式,但在細部則是做出更細膩與跑格化的更動,例如車頭水箱護罩樣式,就透過蜂巢狀網格、鏤空鍍鉻飾條的設計,搭配前後保桿的運動化空力套件配置,展現其與一般版本不同的氣勢,就連車高也調降 5mm、標配 18 吋胎圈組,性能魅力更加顯眼。

Elantra Sport 小改款比照一般車型的改款輻度,在外觀與內裝上導入了最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同樣是改款幅度不小的小改款世代。動力單元則維持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配置。

即將在 2018 洛杉磯車展登場的小改款 Elantra Sport,動力配置應當會與韓規版本相同,採用 1.6 升 T-GDi 渦輪增壓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可供輸 20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 6 速手排、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選擇組合;也就是說,在 Hyundai 原廠積極打造的性能子品牌 N,尚未推出 Elantra 的 N 版戰力前,Elantra Sport 仍舊會是品牌轎車中的性能代表之一。

廣  告

一如前面所提到的,隨著韓國市場的搶先亮相、北美市場預計將在 2018 年洛杉磯車展登場,國內市場何時推出小改款 Elantra 以及 Elantra Sport,相信是許多消費者備感好奇的問題,南陽實業近年來產品力確實不俗,但受制於品牌魅力的關係,因此在國內市場表現並不算突出,而總代理南陽實業也清楚了解問題所在,因此近期積極在品牌魅力上多所著墨,而作為品牌轎車戰力在國內市場的代表,Elantra 小改款工程應當最在 2019 年進行。

國內市場雖然甫於 10 月發表了改以國產之姿現身的 Elantra Sport,不過,隨著小改款 Elantra 很可能在 2019 年就會現身,Elantra Sport 應當也會比照相同節奏,在 2019 年就推出小改款版本。而另一像重要關鍵,就是南陽實業是否會積極爭取 Hyundai Smart Sense 的導入,其將會是市場競爭的重要關鍵。

而 Elantra Sport 雖然甫於 2018 年 10 月改以國產方式導入,相信應當也不會與小改款 Elantra 有著大幅時間落差,意即很可能南陽實業會在 2019 年就推出小改款的 Elantra Sport 版本,不過,確切國內推出行程仍有待總代理更進一步的確認。另一項值得留意的,乃是依循國內市場潮流來看,Elantra 車系是否會將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也就是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導入小改款車系中,同樣也會是影響市場競爭力的關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