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原廠所預告的,Volkswagen 的全新貨卡概念車 Tanok Concept,在 2018 年 10 月 6 日正式於 2018 聖保羅車展發表。在發表前,原廠已透過預告強調 Tanok Concept 將呈現數位化與都會化貨卡的概念。

Volkswagen 的全新貨卡概念車 Tanok Concept,在 2018 年 10 月 6 日正式於 2018 聖保羅車展發表,呈現數位化與都會化貨卡的概念。

如同原廠預告所揭示的,Tanok Concept 的造型高度效法自 Volkswagen 於 2018 圓石灘車展推出 Atlas Tanoak 貨卡概念車。不過在 Atlas Tanoak 擁有比 Amarok 還大的尺碼的同時,本次發表的 Tanok Concept 則是定位於 Amarok 之下。

Tanok Concept 的造型高度效法自 Volkswagen 於 2018 圓石灘車展推出 Atlas Tanoak 貨卡概念車。就尺碼而言,Tanok Concept 則是定位於 Amarok 之下。
Volkswagen 於 2018 圓石灘車展推出 Atlas Tanoak 貨卡概念車。

外觀上,Tanok Concept 頭燈樣貌上呈現較柔和的線條,與 Atlas Tanoak 相比更為內斂,並有著近似品牌休旅產品 T-Cross 車系的輪廓。可發現 Tanok Concept 在車頭線條部分也較流線,採用了大型化黑色水箱護罩結合燈組,並搭配保桿下方金屬飾板與兩側梯形霧燈罩的設計,並延續 Atlas Tanoak ,在前保桿上有著 Tarok 的車名。車尾部分,則是採用了左右連結的燻黑燈組設計,整體完成度相當高。

車尾部分則是採用了左右連結的燻黑燈組設計,整體完成度相當高。
廣  告

內裝鋪陳則是接近量產狀態,與 Atlas Tanoak 同樣沒有概念車過於未來、科技的不切實感,整體風格延續 Volkswagen 慣有的方正、簡約,而方向盤後方的數位儀表,以及中控臺上的大型觸控螢幕,還有環繞車室的 LED 氣氛燈,則讓 Tanok Concept 的車內充斥著 Volkswagen 近來主打的數位化風格。

內裝鋪陳則是接近量產狀態,搭載數位儀表,以及中控臺上的大型觸控螢幕。

載物部分,作為貨卡的 Tarok Concept 自然也有不俗的空間運用功能。在 MQB 底盤的架構中,德國車廠設計了一個可變化容積的貨斗空間,只需要簡單的幾個步驟就可以延長貨斗。以往貨卡車款的貨斗與座艙皆分離設計,但 Tarok Concept 採用前後連通設計,只需要將後座可以摺疊倒放,放置如衝浪板等長形物品。

以往貨卡車款的貨斗與座艙皆分離設計,但 Tarok Concept 採用前後連通設計,只需要將後座可以摺疊倒放,放置如衝浪板等長形物品。

至於動力方面,Volkswagen 替 Tanok 搭載一具 1.4 升的 TSI 引擎,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及 4Motion 全時四驅系統傳遞動力。

量產版本新車預計將以概念車為基礎,稍作修改就會在巴西市場推出。不過 Volkswagen 對於這款貨卡的期望甚高,表示這款貨卡甚至可能推行至其它地區,之後更將會搭載 2.0 升 TDI 柴油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