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第 4 代 Prius 自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後,目前已達約莫 3 年週期,不斷有媒體指出 Prius 將進行小改款工程。而 Toyota 原廠在 11 月 9 號則正式於官方網站上預告,小改款 Prius 確定將於 11 月底舉辦的 2018 洛杉磯車展現身,並公布首張車尾的預告照片。

Toyota 原廠在 11 月 9 號則正式於官方網站上預告,小改款 Prius 確定將於 11 月底舉辦的 2018 杉磯車展現身,並公布首張車尾的預告照片。
廣  告

過去多數外煤皆推測,小改款第 4 代 Prius 的內外觀細節勢必進行一番更動。而從原廠公布的車尾照片來看,板金摺線延伸的線條,和車身、尾燈、鴨尾擾流三者形成一個完整線條中,可看出整體車尾輪廓與現行車款相近,而非沿用 Prius PHV 的雙曲面後擋風玻璃以及飛翼式 LED 光條尾燈設計。

從原廠公布的車尾照片來可看出整體車尾輪廓與現行車款相近。非沿用 Prius PHV 的雙曲面後擋風玻璃以及飛翼式 LED 光條尾燈設計。

而在傳動系統方面,由於原廠釋出小改款 Prius 於雪地行駛的照片,並表示小改款 Prius 可行駛於一般路面或下雪路面。可預期原廠應當會將原本僅供應日本市場的 E-Four 全時四論驅動系統輸出海外。

原廠應當會將原本僅供應日本市場的 E-Four 全時四論驅動系統輸出海外。圖為現行日規 Prius。

雖然原廠未公布小改款 Prius 車頭的照片,不過小改款 Prius 有望導入與現行 Prius PHV 相似的車頭外觀造型,但在燈組造型方面因車型差異化設定,Prius 仍會與 Prius PHV 有所不同。而配合新式樣的頭燈組,小改款 Prius 亦會導入全新造型的水箱護罩以及前保桿設計,藉此為小改款車型的外觀增添新意。

小改款 Prius 有望導入與現行 Prius PHV 相似的車頭外觀造型,但在燈組造型方面因車型差異化設定,Prius 仍會與 Prius PHV 有所不同。圖為美規 Prius Prime。

內裝部分,Toyota 同樣尚未公布新車配置。根據外媒預測,新車將會加入冷灰色、黑色等新款內裝配色,飾板材質也會有所更新,手煞車則會由原先的足踏式改為電子式、還會加入 Auto Hold 功能,亦有望將 11.6 吋大型觸控面板列為標配,強化車室的科技質感表現。

小改款 Prius 手煞車預期會由原先的足踏式改為電子式並加入 Auto Hold 功能,亦有望將 11.6 吋大型觸控面板列為標配,強化車室的科技質感表現。圖為現行美規 Prius。

除了前述外觀與內裝細節的更動外,小改款 Prius 有望導入 Toyota 於 2017 年 11 月首度發表的第 2 代 Toyota Safety Sense 主動安全系統,其與現行 Prius 車系搭載的第 1 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相比下,第 2 代 TSS 所配置的 PCS 防撞預警系統,追加了偵測腳踏車騎士及夜間偵測行人功能,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亦新增了道路邊緣檢測功能,同時 RCC 雷達偵測主動定速更具備全速域作動機能,並新增了 LTA 車道追蹤以及 RSA 道路標誌輔助機能,具備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