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ia 國內子公司永德福汽車日前於 2018 年 11 月 10 日,引進搭載歐盟 6 期環保引擎的新世代 Scania 車款,期望以全新駕駛艙設計、優異性能表現、全方位進化配備及多項安全輔助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帶給消費者優良的用車體驗,為重型旗艦商用車樹立新準則。

永德福汽車指出「新世代 Scania 」是品牌自創立逾 125 年來,斥資超過 800 億台幣、累積 10 年所打造出史上最大研發成果。研發期間測試總里程高達 1,250 萬公里,相當於環繞地球 300 圈,此一成果代表「新世代 Scania」將貫徹品牌精神,憑藉著優異的性能與油耗表現,加上專業售後服務,讓車主得以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於日常業務,更進一步捍衛 Scania 在全球重型商用車的品牌地位。

Scania 國內子公司永德福汽車日前於 2018 年 11 月 10 日,引進搭載歐盟 6 期環保引擎的新世代 Scania 車款,期望以全新駕駛艙設計、優異性能表現、全方位進化配備及多項安全輔助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帶給消費者優良的用車體驗。

第一導入歐盟 6 期環保引擎重車品牌 ,燃油效率提升 5%

因應「永續運輸」面臨的環保議題與節能挑戰,「新世代 Scania 」搭載第 4 代歐盟 6 期環保引擎與 SCR 系統,除了延續 Scania 低轉速、高扭力輸出的血統,造就出不俗的動能輸出外,在油耗表現方面,全新的 6 期環保引擎更是表現非凡。經歐洲實車油耗測試並對比 5 期引擎,燃油效率提升高達 5%,讓「新世代 Scania 」不論在環保層面或者是燃油成本上,都能作為商用車表率。

永德福汽車指出,「新世代 Scania 」不僅率先國內業界導入最新歐盟 6 期環保引擎,更提供全新多樣化規格組合,豐富的動力編成包含 280 匹、320 匹、370 匹、410 匹、450 匹、500 匹到 650 匹,讓企業主不論在各種運輸操作型態及路線,都可以選擇到最合適的 Scania,輕鬆應付各種艱難路況。

「新世代 Scania 」率先國內業界導入最新歐盟 6 期環保引擎,更提供全新多樣化規格組合,豐富的動力編成包含 280 匹、320 匹、370 匹、410 匹、450 匹、500 匹到 650 匹,讓企業主不論在各種運輸操作型態及路線,都可以選擇到最合適的 Scania。

Scania Opticruise 智慧型排檔,傳輸高效、換檔敏捷

Scania Opticruise 為具備自動換檔功能的手排變速箱,駕駛不僅可輕鬆駕馭、讓電腦自動選擇最省油的檔位,亦可透過手動換檔功能保持高度自主性對應不同路況與荷重。此外,駕駛亦可透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桿做進、退檔,雙手不需離開方向盤,即可輕鬆享受精準靈敏的換檔反應,讓駕駛者可更專注於掌握路況。

此外,Scania Opticruise 共有經濟 Eco、動力 Power 及標準 Standard 三種換檔模式,方便駕駛因路況切換最適換檔邏輯。藉由 ECA 電子式離合器的精確操控,能確保車輛在動力銜接上更細膩滑順便於掌控。當切換到「小 m 模式」時,緩速行駛及倒車更平順穩定,即便於狹窄空間內移車也能輕鬆自在;而「新世代 Scania」新增變速箱副軸剎車,換檔速度更快,動力銜接更加順暢,徹底提升行駛性能。

Scania Opticruise 為具備自動換檔功能的手排變速箱,駕駛不僅可輕鬆駕馭、讓電腦自動選擇最省油的檔位,駕駛亦可透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桿做進、退檔,雙手不需離開方向盤,即可輕鬆享受精準靈敏的換檔反應。

全新駕駛艙設計,融合新世代設計元素

「新世代 Scania」出色的設計為駕駛帶來全新的駕馭體驗,除了延續自信洗鍊的 PGR 系列,更優化駕駛與乘客視野,將 A 柱、擋風玻璃與後視鏡做最適化設計,進而提升行車視野與可視角,保障行車安全,同時,在照明系統方面,頭燈提供 H7 以上的規格,全車系搭配 LED 晝行燈、LED 尾燈,不僅使用壽命延長,照射範圍也較廣,路上辨識度更勝傳統式燈泡,打造面面俱到的新運輸安全準則。

為精進車輛行駛時的空氣力學設計,Scania 駕駛艙透過實車風洞實驗室反覆測試,極致流線造型擁有低風阻、風切聲小與省油的多重效益,搭配經過改良的導流板,結合不同高度尾車時,無需工具即可調整車頂導流板至適當的高度,降低調整導流板的時間,為企業主節省寶貴時間成本。

廣  告

人性化智慧駕駛艙,創新科技介面

「新世代 Scania」駕駛位置前移 6.5 公分,提升駕駛與乘客的行車視野,而全新設計的鍍鉻飾條精緻方向盤,能上下 8 公分與前後 32-52 度斜角間無段調整,讓駕駛容易依據不同身型調整出合適的駕姿,長時間駕駛不易疲勞,且不會遮住觀看儀錶板的視線,此外,燈光開關、後視鏡調整加熱開關皆整合於車門上,讓駕駛的身體移動幅度降到最小,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在駕駛資訊呈現上,重新設計並降低高度的豪華儀錶板,擁有更好的視野,整體性與功能性,便於駕駛判讀,配備 7 吋多功能螢幕,以直覺簡潔的設計概念呈現主功能表架構,更可以繁體中文即時監控車輛資訊。車內的 7 吋多媒體觸控系統配備 3 個 USB 連接埠以及多種音訊源,並加入最新的 Apple CarPlay 系統。

在駕駛資訊呈現上,「新世代 Scania」重新設計並降低高度的豪華儀錶板,擁有更好的視野,整體性與功能性,便於駕駛判讀。車內的 7 吋多媒體觸控系統配備 3 個 USB 連接埠以及多種音訊源,並加入最新的 Apple CarPlay 系統。

可搭載等 AEB、ACC 等安全配備,守護駕駛與用路人安全

為減輕駕駛操控重型車輛的壓力,並確保行車安全,「新世代 Scania」搭載相當豐富的全配備;主剎車系統為雙迴路 EBS 電子式剎車,包含 ABS 防鎖死剎車系統、T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輔助剎車包含 Scania Retarder 油壓減速器(部分車型)、引擎排氣剎車、尾車剎車等。而在主動安全輔助套件部分更搭載 AEB 自動輔助緊急剎車、LDW 車道偏離警告、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iCC 自動巡航控制系統(部分車型)等。

其中,面對長下坡路段,對剎車性能的要求更為嚴格,「新世代 Scania」不僅可透過 Scania Opticruise 手動降檔提供引擎牽引力外,部份車款所搭配重量僅 25 公斤 Scania Retarder 油壓減速器更可提供最大達 3500Nm 的制動力,強大的制動力可減少剎車使用次數,免除剎車過熱失效的危險,同時延長剎車系統的使用壽命。

此外,整合 Scania Retarder 油壓減速器還具有下坡定速功能,並與 Scania Opticruise 智慧型排檔系統的撥桿整合為一,使用上極為便利,在駕駛過程中充分運用 Scania Retarder 這項安全利器,更可以帶來絕佳的油耗表現,同時輪胎的使用里程也得以延長,在經濟表現上更是大大加分,而「新世代 Scania」 G500、R650 所配備的 R4100D 油壓減速器制動力表現更是強大、油耗表現也更為傑出亮眼。

「新世代 Scania」在主動安全輔助套件部分更搭載 AEB 自動輔助緊急剎車、LDW 車道偏離警告、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iCC 自動巡航控制系統(部分車型)等。

成功獲企業肯定,高雄、臺中、宜蘭進行巡演

此次永德福汽車成為國內第一家領有 6 期合格證的重車品牌,率先導入符合歐盟 6 期環保法規「新世代 Scania」車款,已受國際企業 Air Products 三福氣體公司青睞並訂購全新車型,並於發表會上由 Scania 亞太區域負責人暨永德福汽車董事長 Anders Gustafsson 進行交車儀式,感謝國內企業認同並支持 Scania 永續運輸理念。

自 11 月 10 日台北南港展覽館發表會後起,永德福汽車隨即展開 4 場次全臺巡迴展,包含 11 月 17 日高雄國際展覽館、11 月 25 日臺中國際展覽館、12 月 1 日宜蘭羅東文化工場,歡迎國內企業主與喜愛重型商車的車迷朋友到場,近距離體驗眾多豐富卡拖車車款。

國際企業 Air Products 三福氣體公司日前訂購「新世代 Scania」車款,並於發表會上由 Scania 亞太區域負責人暨永德福汽車董事長 Anders Gustafsson 進行交車儀式。圖左為三福氣體股份有限公司運輸處經理邱瑞祥先生。

新世代 Scania 全臺巡迴展相關資訊

  1. 2018 年 11 月 10 日 13:00~16:00 臺北南港展覽館 1 館
  2. 2018 年 11 月 17 日 10:00~16:00 高雄國際展覽館
  3. 2018 年 11 月 25 日 10:00~16:00 臺中國際展覽館
  4. 2018 年 12 月 1 日 10:00~16:00 宜蘭羅東文化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