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執行長 Carlos Ghosn 日前宣佈,將在法國 Maubeuge 和 Sandouville 的製造工廠投入新型商用車生產。在聯盟「Alliance 2022」戰略結束前,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目標是讓整體商用產品產值翻倍,成長至 100 億歐元。為了加速實現此目標,Renault、Nissan、Mitsubishi 將加快共用平臺與生產設施的合作。

另外,新聞稿中也提到 Mitsubishi 將會推出基於下一代 Renault Trafic 平臺的新車款,這款新車是否為 Delica D:3 的後繼車型,值得後續觀察。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將在法國 Maubeuge 和 Sandouville 的製造工廠投入新型商用車生產,並強化聯盟 3 大品牌商用車資源的共用。新聞稿中也提到 Mitsubishi 將會推出基於下一代 Renault Trafic 平臺的新車款,這款新車是否為 Delica D:3 的後繼車型,值得後續觀察。圖為 Delica D:3。

整合資源,將推出新一代 Renault Kangoo、Nissan NV250

Maubeuge 工廠是 Renault 法國具有高產量的工廠之一,將成為下一代 Renault Kangoo 的生產基地,與現行款 Kangoo 使用相同平台的新款 Nissan NV250,預計也將於 2019 年在此生產線投產。另外在 Sandouville 工廠方面,則是 Renault Trafic 的生產基地。值得注意的是,Mitsubishi 也將受益於 Renault 廂式商用車的研發,宣佈將在新款商用車上採用相同平台。

Maubeuge 工廠是 Renault Kangoo 的生產基地,與現行款 Kangoo 使用相同平台的 Nissan NV250 也將投入此產線。

三菱將再推新款商用車,商用取向 Delica D:3 後繼有譜?

雖然目前尚未確認 Sandouville 工廠將生產的 Mitsubishi 廂式商用車是何種車型,但不排除是新一代 Delica D:3。目前日本市場販售的 Delica D:3,其與 MPV 休旅導向的 Delica D:5 在車型定位與架構皆不同,其當初採用的是 Renault-Nissan 集團的商用車共用資源、可視為 Nissan NV200 的雙生車,但 Delica D:3 目前在日本僅提供右駕版本。而從廂式商用車型的定位、還有過去利用聯盟資源的雙生合作基礎來看,Sandouville 工廠投入生產 Delica D:3 後繼車的可能性非常高。

目前日本市場販售的 Delica D:3(上),其與 MPV 休旅導向的 Delica D:5(下)在車型定位與架構皆不同,其當初採用的是 Renault-Nissan 集團的商用車共用資源、可視為 Nissan NV200 的雙生車。
臺灣市場現行的第 3 代 Delica,最近一次的改款在 2012 年。據了解未來中華汽車應當會針對 2020 年即將實施的 ESP 法規,替國內 Delica 車系進行較大幅度的改款。

國內 Delica 研發與海外市場脫鉤,聯盟資源新商用車引進機率不高

臺灣市場現行的第 3 代 Delica 早已改為自行研發改款,是否會導入 MPV 取向的大改款第 6 代 Delica 仍是未知數。至於基於 Renault Trafic 架構的 Mitsubishi 新款商用廂型車,據了解導入國內的機率並不高,U-CAR 也會持續追蹤,為讀者帶來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