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17 年先後發表了第 3 代的 Picanto 車系,以及追加堆出 Picanto X-Line,而在國內市場部分,由於國內以 Morning 為名的 2 代 Picanto,乃是國產設定之故,因此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先行在 2018 年 6 月下旬,導入跨界概念的 Picanto X-Line,揭開 3 代 Picanto 上市序幕,待國產 Morning 清完庫存後,再行於 11 月 14 日於國內發表 Picanto 車系。

台灣森那美起持續佈建經銷與服務據點,同時藉由高雄全新展示中心的揭幕,同步發表第 3 代 Picanto 車系。

導入國內的 Picanto 車系共計推出 4 車型的編成,頂規車型由運動化妝點的 GT-Line 負責擔綱,全車系標配 6 氣囊,高規車型則是增列駕駛座膝部氣囊,並將 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列驚艷版與 GT-Line 的標配。入門的經典版價格為 49.9 萬,時尚版、驚艷版與 GT-Line 的價格則依序為 52.9 萬、57.9 萬、以及 59.9 萬。

因此 Kia 目前入門小車包含有 Picanto 車系採 4 車型設定、較具跨界風格的 Picanto X-Line 車系採 1 車型設定。

導入國內的 Picanto 車系共計推出 4 車型的編成,入門的經典版價格為 49.9 萬,時尚版、驚艷版與 GT-Line 的價格則依序為 52.9 萬、57.9 萬、以及 59.9 萬。

驚艷版即搭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入手 AEB 車款門檻更低

首先看到主被動安全配備,雖然 Picanto 定位為入門級距的小車,不過全車系車身結構以 44%的 AHSS 高強度鋼材和熱沖壓鋼材組成,標配包含 ABS、BAS 煞車力道輔助、ESC 電子車身穩定、HAC 上坡起步輔助、VSM 車身動態管理(附方向盤轉向修正)、TVBB 彎道制動分配、SLS 直行制動穩定、FBC 煞車系統補償、6 氣囊、全車三點式安全帶、ISOFIX 等等。

驚艷版與 GT-Line 則再多出駕駛座膝部氣囊、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這也讓入手 AEB 車款的門檻更加降低至 57.9 萬,其 AEB 系統可在時速 10 至 160 公里間,透過車前下方進氣柵的雷達感知器,主動偵測前方車輛。

驚艷版與 GT-Line 則再多出駕駛座膝部氣囊、AEB 自動緊急煞車輔助系統。這也讓入手 AEB 車款的門檻更加降低至 57.9 萬,其 AEB 系統可在時速 10 至 160 公里間,透過車前下方進氣柵的雷達感知器,主動偵測前方車輛,在判別有碰撞風險時,會先發出聲音警示,並將煞車預先加壓,強化煞車力道;如駕駛人未採取閃避措施,系統將自動煞車,避免或降低可能發生的碰撞。

全車系動力單元維持 1.2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Picanto 全車系在動力單元部分,維持 1.2 升 Kappa 直列 4 缸 DOHC 雙凸輪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國產 Morning 車系相同,並採用 MPI 多點燃油噴射,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箱,動力輸出可於 6,000 轉輸出 84 匹馬力、4,000 轉供應最大扭力 12.4 公斤米,平均油耗表現為每公升 16.7 公里,能源局燃油效率為 1 級。

Picanto 全車系搭載 1.2 升 (實際排氣量 1,248 c.c.) 的動力單元,並配置了 4 速自排變速系統,以 84 匹最大馬力以及 12.4 公斤米最大扭力來對應日常都會使用。
廣  告

小車也能很動感!GT-Line 車型增添運動氛圍

在外觀差異上,首先最顯而易見的莫過於輪圈的設定差異。經典版採 175/65 R14 規格的輪胎搭配 14 吋鐵圈;時尚版、驚艷版採 185/55 R15 規格輪胎與雙色鋁合金輪圈;頂規的 GT-Line 則是 195/45 R16 輪胎配上 GT-Line 專屬樣式的雙色鋁圈。

至於在頭燈的配置差異上,驚艷版與 GT-Line 採投射式頭燈與 LED 晝行燈的設定,尾燈也採用 LED 導光燈條。GT-Line 車型在更具運動風格的設定下,還加入雙色水箱護罩、造型排氣尾管。

頂規的 GT-Line 則是 195/45 R16 輪胎配上 GT-Line 專屬樣式的雙色鋁圈。GT-Line 車型在更具運動風格的設定下,還加入雙色水箱護罩、造型排氣尾管。
車尾燈組中顯眼的 LED 燈條樣式,乃是在高規的驚艷版以及 GT-Line 車型上才列為標配。
台灣森那美起亞也在發表會場上,同步展出 Picanto X-Line,展現都會這款都會小車的不同風貌。

內裝鋪陳簡約好上手,時尚版以上即搭載懸浮式多媒體觸控系統

內裝配備方面,主要的幾項差異在於驚艷版與 GT-Line 車型多出有 Push Start、智慧型鑰匙、定速巡航、速限控制、雙色皮椅等等,另外在中控飾板、方向盤、排檔桿、空調面板用料也有所不同。GT-Line 車型再比起驚艷版,改採 D-Cut 運動化平底方向盤、GT-Line 專屬座椅、恆溫空調。音響系統則是從時尚版以上,搭載 8 吋懸浮式多媒體影音觸控系統,整合藍芽、USB、Aux-in 與多媒體影音播放等機能,並有 6 具揚聲器。

空間機能則是提供後排有 6/4 分離傾倒式座椅,傾倒後可創造最大達 1,010 公升的行李箱空間。至於未傾倒前行李箱的容積則為 255 公升。

內裝配備方面,主要的幾項差異在於驚艷版與 GT-Line 車型多出有 Push Start、智慧型鑰匙、定速巡航、速限控制、雙色皮椅等等,另外在中控飾板、方向盤、排檔桿、空調面板用料也有所不同。
GT-Line 車型再比起驚艷版,改採 D-Cut 運動化平底方向盤、GT-Line 專屬座椅、恆溫空調,而 8 吋中控螢幕則是除了入門的經典版之外,全數列為標配的配置。
雖然第 3 代 Picanto 車長維持與前代相同,但軸距卻較前代放大 15mm,提供車室空間更出色的靈活運用表現。
空間機能則是提供後排有 6/4 分離傾倒式座椅,傾倒後可創造最大達 1,010 公升的行李箱空間。至於未傾倒前行李箱的容積則為 255 公升。

隨著 Picanto 改以進口導入,採國產推出的 2 代車型 (Morning) 也步入停產階段,意味著南陽產線除了 Carens 之外仍有多餘產能,預計台灣森那美起亞將會在 2019 年導入另一款國產戰力,再加上台灣森那美將會以休旅戰力為主,因此預計 2019 將會有全新 Kia 國產休旅問世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