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被稱為 baby Bronco 的 Ford 全新小型休旅車,相關消息先前傳出時便引起車壇熱烈討論,而近日則是再有消息指出,Ford 在最近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年度經銷商大會中,首度公開這輛全新休旅的圖片,造型特徵與之前原廠公布的預告圖相吻合,讓即將重生的新世代 Bronco 逐漸擁有愈來愈清晰的輪廓。

Ford 先前曾釋出預告圖片,透露將推出新款 SUV 作品,其相關資訊與車名至今尚未確定。根據原廠所述,全新 SUV 將包含一款經典重生的 Bronco,以及一款尚未定名的小休旅。

借 Bronco 經典之名,Ford 將推兩款全新休旅車系

U-CAR 在今年 3 月份的一篇報導中,提到 Ford 擬定的未來北美市場計畫及休旅戰力發展願景,打算在 2020 年前於北美提供 8 款 SUV 車型,當時 Ford 明確表示這當中包含兩款全新 SUV,其一是重啟經典之名的新 Bronco,另一款則是尚未被定名的小型休旅,各界普遍用 baby Bronco 來稱之,並推測它將擁有與新世代 Bronco 相似的粗曠外型。

據了解,baby Bronco 在 Ford 品牌中的定位,將會介於 EcoSport 與 Escape (Kuga) 之間,也就是說應是一款中小型尺碼的運動休旅,十分契合國內市場所需,因此動向非常值得繼續關注。

Bronco 是 Ford 品牌史中非常經典的運動越野休旅車系,初代問世於 1966 年 (上圖),隨後進化了 4 個世代至 1996 年為止。
廣  告

至於這次在美國 Ford 經銷商大會中流出的圖片,提供了正車頭、正車側及車頭 45 度角等多種角度,與之前原廠所釋出的預告圖相比對,可以發現兩者擁有許多相似特徵,例如頭燈均使用呼應初代 Bronco 的圓形設計,水箱罩內的「FORD」字樣也是 Bronco 車系的經典,取代了橢圓廠徽。

都會化的 baby Bronco,有機會走出美國成全球戰略車

不過,整個車頭輪廓卻有所差異,經銷商大會中流出圖片中的車款擁有方正的設計,至於原廠預告圖中的車款在車頭處有較多斜切線條,燈組尺碼看來也較為秀氣。這樣的差異,與 Ford 表示將推出兩款休旅新作的說法吻合,擁有方正輪廓的應是主打美國市場的大型 SUV,至於擁有更多流線設計與秀氣燈組的,應該就是被暱稱為 baby Bronco 的中小型休旅新作,採用較都會化的造型設計,配上適切的車身尺碼,不排除 baby Bronco 甚至有跳脫美國市場、成為全球戰略車的可能性。

目前市場上傳聞中的 baby Bronco,估計是一款尺碼介於 EcoSport 與 Kuga 之間的中小型休旅,不排除有機會發展成全球戰略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