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HS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ion of Highway Safety,IIHS) ,日前對選配前方碰撞預防系統的 GM 集團車輛進行研究,這項研究涉及 GM 集團旗下的 Buick、Cadillac、Chevrolet 與 GMC 品牌,研究結果顯示,配有 AEB 自動緊急煞車的前方碰撞預防系統,比起前方碰撞警示,更能有效減少碰撞事故的發生。

IIHS 對選配前方碰撞預防系統的 GM 集團車輛進行研究,比起前方碰撞警示系統,更能有效減少碰撞事故的發生。

GM 集團提供了未配備與有配備碰撞預防系統的車輛 VIN 碼,IIHS 透過這些 VIN 碼,從美國 23 個州中,找出那些有警方車禍紀錄的 GM 集團車輛,並加以統計分析。警方車禍紀錄包含了車禍撞擊點,因此 IIHS 能夠更加著重在前後碰撞的事故,藉此辨別這些 GM 集團車輛在未配備與有配備前方碰撞預防系統的情況下,發生碰撞事故的比率差別。另外,IIHS 還使用了 HLDI 的公開數據,計算每個保險車輛年度的碰撞率,控制可能影響碰撞率的因素,包括車輛的車庫位置和駕駛人特性。

統計分析的結果顯示,在警方車禍紀錄中,配有前方碰撞預防系統的 GM 車輛,比起其他未配置碰撞預防系統的 GM 車輛,減少了 43%的碰撞事故與 64%的碰撞傷亡事故。而僅配備碰撞預防警示的 GM 車輛,則減少了 17%的碰撞事故與 30%的碰撞傷亡事故。

配有前方碰撞預防系統的 GM 車輛,減少了 43%的碰撞事故與 64%的碰撞傷亡事故。

此次的研究結果與過去 IIHS 的研究相呼應,在 IIHS 過去對多家車廠的相關研究中也顯示, 配有自動緊急煞車的前方碰撞預防系統,使前後碰撞率減少了 50%、碰撞傷亡事故減少 56%。未配有自動緊急煞車的前方碰撞警示系統,則分別減少了 27%與 20%。目前許多車款的碰撞預防系統仍須加錢選配,但在美國佔有 99%以上市場的 20 家車廠,已同意在 2022 年 9 月前,為所有新車標配碰撞預防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