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營運長 Trevor Mann 日前接受外媒 GoAuto 的訪問時指出,雖然先前品牌決定將朝向 SUV、貨卡等產品線發展,但考量到傳統乘用車(如轎車、掀背)仍有一定的市場潛力,因此不排除利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共用底盤資源,替現行 Lancer、Mirage 等車系推出下一代車型。

Mitsubishi 高層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指出,考量到傳統乘用車(如轎車、掀背)仍有一定的市場潛力,因此不排除利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共用底盤資源,替現行 Lancer、Mirage 等車系推出下一代車型。

傳統乘用車仍有市場,Mitsubishi 內部尚在研議產品線

日前在小改款 L200 於泰國發表的場合上,Mitsubishi 營運長 Trevor Mann 接受澳洲媒體 GoAuto 的訪問時,表示針對 Mitsubishi 乘用車產品線,品牌內部仍在持續觀察和討論,尚未決定是否將全力轉向 SUV 和貨卡發展、並取消研發傳統的乘用車產品,一切仍在未定之天。

日前在小改款 L200 於泰國發表的場合上,Mitsubishi 營運長 Trevor Mann 接受澳洲媒體 GoAuto 的訪問時,表示 Mitsubishi 尚未決定是否將全力轉向 SUV 和貨卡發展、並取消研發傳統的乘用車產品,一切仍在未定之天。

但 Trevor Mann 提到,大部份的汽車品牌仍需推出一部入門的乘用車,來吸引消費者先購入該品牌車款、進而有機會在未來考慮該品牌更高階的車款,甚或是成為該品牌的忠實擁躉,而過去 Mitsubishi 的 Mirage 等小車產品正是扮演這類角色。

Trevor Mann 表示下一代 Mirage 是否會採用 CMF-B 平臺尚未定案,但 Mirage 目前確實有朝向開發下一代車型的規畫。

採用 3 聯盟底盤平臺,Mirage、Lancer 推出下一代有譜?

有關於下一代 Mirage 的動向,日前英國媒體 AutoExpress 就曾揭露,大改款 Mirage 將有望採用下一代 Renault Clio 與 Nissan Micra(國內稱為 March)的 CMF-B 底盤平臺,CMF-B 平臺甚至也可望在新一代的 Renault Captur、Nissan Juke 上現身。但針對外界這樣的揣測,Trevor Mann 表示下一代 Mirage 是否會採用 CMF-B 平臺尚未定案,但 Mirage 目前確實有朝向開發下一代車型的規畫。

至於 Lancer 車系,Trevor Mann 則指出新一代 Lancer 若確認將進行研發,則並不一定會採用現行 Renault Mégane 上的 CMF-CD 平臺,而是有可能以 CMF-C 底盤為基礎打造。

Trevor Mann 指出新一代 Lancer 若確認將進行研發,則並不一定會採用現行 Renault Mégane 上的 CMF-CD 平臺,而是有可能以 CMF-C 底盤為基礎打造。圖為先前停售之美規 Lancer。

而且 Mitsubishi 的產品策略副總 Vincent Cobee 還補述,雖然目前全球汽車市場中、SUV 車款可能約占 35%至 37%的銷售比例,但預估傳統的乘用車 1 年仍可在全球銷出約 4,000、5,000 萬輛以上的規模或甚至更多,因此目前 Mitsubishi 雖然將部分的焦點放在 SUV 車款上,不過仍會持續觀察乘用車市場未來的動向,Lancer 車系不排除還是有望推出新一代車型。

Mitsubishi 產品策略副總 Vincent Cobee 補述,雖然目前 Mitsubishi 雖然將部分的焦點放在 SUV 車款上,不過仍會持續觀察乘用車市場未來的動向,Lancer 車系不排除還是有望推出新一代車型。

若原廠確認開發新一代 Lancer,Grand Lancer 該如何定位?

但假若 Mitsubishi 原廠確認將開發新一代 Lancer,也將勢必會牽動國內中華汽車的布局,因為先前 Mitsubishi 原廠決定調整未來的產品線朝向 SUV 為主時,國內代理 Mitsubishi 的中華汽車,即向原廠爭取以第 9 代 Lancer 車系為基礎做大幅更動、開發出目前國內販售的 Grand Lancer。

而先前三菱設計本部長國本桓博 (Tsunehiro Kunimoto)在接受 U-CAR 專訪時指出雖然就原廠的角度而言,Grand Lancer 屬於地區性的產品,並非如同前幾代車型是針對全球市場做開發,因此也不會有在全球上市的計畫,但國本桓博先生卻明確指出 Grand Lancer 可視為第 10 代 Lancer。

三菱設計本部長國本桓博專訪報導連結:https://feature.u-car.com.tw/article/35285/

先前 Mitsubishi 設計本部長國本桓博在接受 U-CAR 專訪時,明確指出 Grand Lancer 可視為第 10 代 Lancer。

牽動國內 Grand Lancer,Lancer 車系未來動向值得關注

如果 Mitsubishi 原廠確認將會開發面對全球市場的新一代 Lancer 車系,那這款新 Lancer 車系將會命定位為第 10 代、還是第 11 代?臺灣市場的 Grand Lancer 屆時又該何去何從、會影響中華汽車欲外銷 Grand Lancer 的規畫嗎?

不過,面對這樣的可能性,Mitsubishi 原廠目前沒把話說死,僅表示有關新一代 Lancer 車系的開發與否仍在研議當中。至於中華汽車則指出,目前有關現行國內 Grand Lancer 的外銷計畫,牽涉到各國市場的需求仍尚未定案,原廠是否會推出新一代 Lancer 中華汽車也仍持續關注中。而有關 Mitsubishi 開發新一代 Mirage、Lancer 的動向,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