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聞快報,Nissan 董事會主席 Carlos Ghosn 由於涉嫌低報自身薪資、以及動用公司資金,被東京地方檢察廳以違反有價證券報告書虛偽記載,要求其同意到案偵訊。外界研判其低報金額高達數億日圓(1 億日圓約合新臺幣 2,776 萬元)。

Nissan 董事會主席 Carlos Ghosn 由於涉嫌低報自身薪資,被東京地方檢察廳偵訊。

Carlos Ghosn 於 1999 年從 Renault 加入 Nissan,兩年後成為 Nissan 汽車公司的 CEO。Ghosn 成功地挽救了在當時差點破產的 Nissan,並且在 2016 年收購 Mitsubishi 後,讓 Nissan 成為世界第 4 大汽車集團。

不過拯救了 Nissan 的最大功臣 Ghosn 在 2018 年 11 月 19 日傍晚,正在被東京地方檢察廳偵訊,偵訊原因為數年的低報薪資,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的有價證券報告書虛偽記載,外界研判其低報金額高達數億日圓,而舉報人正是 Nissan。

廣  告

根據 Nissan 新聞稿聲明,公司從過去幾個月以來即開始針對公司董事兼任主席 Ghosn 以及董事 Greg Kelly 的不當行為進行內部調查。經調查顯示,多年來兩人一直在東京證券交易所證券報告中,低報 Ghosn 的薪資。另外調查還指出 Ghosn 個人挪用公司資產,Kelly 則是深度參與此行為。

Nissan 現任 CEO Hiroto Saikawa 將向 Nissan 董事會提議立即取消 Ghosn 與 Kelly 的董事職位,並且對股東與利益相關者深表歉意。目前有部分外媒報導 Ghosn 已被逮捕,後續若有更多資訊,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Nissan 現任 CEO Hiroto Saikawa 將向 Nissan 董事會提議立即取消 Ghosn 與 Kelly 的董事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