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 Subaru 先前預告推出 Crosstrek Hybrid 後(美規 XV 插電式油電混合版),美國 Subaru 今日(11/20)則正式在 2018 洛杉磯車展展前率先釋出廠照與相關產品資訊。

新車採用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引擎、搭配源自 Toyota 的 THS 電動馬達與電池模組,可輸出最大達 148 匹的綜效馬力,純電續航里程可達 27 公里、綜合續航里程最大達 772 公里,不僅是 Subaru 品牌首款 Plug-in Hybrid 車型,更是全球車壇少見的水平對臥 Plug-in Hybrid 車型,新車除於洛杉磯車展舞臺展出外、預計 2018 年底前陸續於美國市場展開交車。

美國 Subaru 正式在洛杉磯車展前率先釋出 Crosstrek Hybrid(美規 XV 插電式油電混合版)相關產品資訊,新車採用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引擎、搭配源自 Toyota 的 THS 電動馬達與電池模組,可輸出最大達 148 匹的綜效馬力,純電續航里程可達 27 公里、綜合續航里程最大達 772 公里。

與 Crosstrek Hybrid 不同,日本與中國 XV Hybrid 為傳統油電車型

與先前中國與日本市場推出的 XV Hybrid 不同,美國市場的 Crosstrek Hybrid 是採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至於中國與日本的 XV Hybrid 則是較為傳統的油電混合動力,引擎動力輸出達 145 匹/19.2 公斤米,電動馬達則是可提供 13.6 匹馬力、6.6 公斤米扭力,並採用 CVT 變速箱。

與 Crosstrek Hybrid 採插電式油電混合的動力架構不同,先前中國與日本推出的 XV Hybrid,是搭載較為傳統的油電混合動力,採用 FB20 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直噴自然進氣引擎、電動馬達模組,可繳出日本 JC08 模式平均油耗每公升 19.2 公里、WLTC 模式每公升平均油耗 15 公里的水準。

彰顯節能風格,Crosstrek Hybrid 外觀擁有獨特設定

而從外觀來看 Crosstrek Hybrid 與一般版本的 Crosstrek 有多處的不同。首先在水箱護罩中央的橫柵飾條,Crosstrek Hybrid 由一般版的黑色改為霧銀設計,同樣的在前保桿下護板、還有前霧燈座、車側下方等處的飾板,以及車頂行李架也同樣採取霧銀塗裝設計,搭配 LED 頭燈組內獨特的藍色光環,展現不同於一般版 Crosstrek 不同的造型風格。另外在車尾的車型銘牌上,其也獨具藍色「Plug-In Hybrid」的銘牌以供識別,除車身右側後方傳統的汽油加油孔外,車身左側的相應位置則有寫著「Plug-In」字樣的充電孔。

車色方面,Crosstrek Hybrid 提供專屬的 Lagoon Blue Pearl(潟湖色珍珠藍),足下則搭載 18 吋銀黑雙色鋁圈組。

在水箱護罩中央的橫柵飾條,Crosstrek Hybrid 由一般版的黑色改為霧銀設計,同樣的在前保桿下護板、還有前霧燈座、車側下方等處的飾板,以及車頂行李架也同樣採取霧銀塗裝設計,搭配 LED 頭燈組內獨特的藍色光環,展現不同於一般版 Crosstrek 不同的造型風格。
在車尾的車型銘牌上,其也獨具藍色「Plug-In Hybrid」的銘牌以供識別,車身左側後方則有寫著「Plug-In」字樣的充電孔。

內裝以藍色為基調,行李廂容積有所縮減

在內裝配備與鋪陳方面,Crosstrek Hybrid 大致上與一般版車型相同,但在車內飾板採用較為簡約的藍色飾板,車內多處的縫線也以深藍色處理,座椅方面則擁有獨特的 Navy Blue 海軍藍/淺灰色混搭真皮座椅,車內也標配可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功能的 8 吋 Starlink 主機。

至於儀表板內因應 Crosstrek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的身分,擁有藍色儀表塗裝、Plug-In Hybrid 字樣、以及專屬 4.2 吋彩色多功能資訊幕,另外中控臺中央上方的 6.3 吋多功能行車資訊幕,則可顯示 Crosstrek Hybrid 的電動馬達作動情況等資訊。

空間機能部分,受限於行李箱底板下須置放電池模組,Crosstrek Hybrid 的行李箱容積為 450 至 1,220 公升,相較一般版 Crosstrek 的 589 至 1,565 公升有所縮減。

在內裝配備與鋪陳方面,Crosstrek Hybrid 大致上與一般版車型相同,但在車內飾板採用較為簡約的藍色飾板,車內多處的縫線也以深藍色處理,座椅方面則擁有獨特的 Navy Blue 海軍藍/淺灰色混搭真皮座椅。
儀表板內因應 Crosstrek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的身分,擁有藍色儀表塗裝、Plug-In Hybrid 字樣、以及專屬 4.2 吋彩色多功能資訊幕,另外中控臺中央上方的 6.3 吋多功能行車資訊幕,則可顯示 Crosstrek Hybrid 的電動馬達作動情況等資訊。
空間機能部分,受限於行李箱底板下須置放電池模組,Crosstrek Hybrid 的行李箱容積為 450 至 1,220 公升,相較一般版 Crosstrek 的 589 至 1,565 公升有所縮減。

採用 Toyota 之 THS 系統,純電續航力最高達 27 公里

動力底盤方面,Crosstrek Hybrid 除架構在 SGP 模組化底盤之外,在引擎部分採用 2.0 升缸內直噴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引擎最大輸出為 137 匹/5,600 轉、18.5 公斤米/4,400 轉;至於電動馬達與鋰電池模組部分,Crosstrek Hybrid 則採用源自 Toyota 的 THS(Toyota Hybrid System)插電式油電混合系統,除了具有與 Prius PHV 相同容量的 8.8 kWh 鋰電池模組,也採用 Toyota 油電車型上常見的 MG1 與 MG2 兩具馬達架構,馬達的最大輸出可達 118 匹/20.6 公斤米,系統綜效最大馬力可達 148 匹。

傳動部分除搭配 Line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全車也搭載 Subaru 招牌的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擁有 HDC 陡坡緩降系統、加強動能回收的變速箱「B 檔」模式、加強越野能力的 X-Mode、SI-Drive 動力模式。

Crosstrek Hybrid 除架構在 SGP 模組化底盤之外,在引擎部分採用 2.0 升缸內直噴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引擎最大輸出為 137 匹/5,600 轉、18.5 公斤米/4,400 轉。馬達的最大輸出則可達 118 匹/20.6 公斤米,系統綜效最大馬力可達 148 匹。
傳動部分除搭配 Line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全車也搭載 Subaru 招牌的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擁有 HDC 陡坡緩降系統、加強動能回收的變速箱「B 檔」模式、加強越野能力的 X-Mode、SI-Drive 動力模式。

電動模組性能、充電能力方面,美國 Subaru 指出,其 8.8 kWh 鋰電池模組在 120V 電源供應下需時 5 小時充飽、240V 電源則僅需 2 小時即可充滿,其純電動力的最高極速則可達到 104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可比一般版 Crosstrek 快上 1 秒。續航里程部分,其純電續航里程可達 27 公里、引擎+電動動力的綜合續里程最大可達 772 公里。

美國 Subaru 指出,Crosstrek Hybrid 的 8.8 kWh 鋰電池模組在 120V 電源供應下需時 5 小時充飽、240V 電源則僅需 2 小時即可充滿,其純電動力的最高極速則可達到 104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也可比一般版 Crosstrek 快上 1 秒。
續航里程部分,美國 Subaru 指出其純電續航力可達 27 公里、引擎+電動動力的綜合續航禮程最大可達 772 公里。

標配 Eyesight 3.0 系統

安全配備部份,Crosstrek Hybrid 同樣搭載 Eyesight 3.0 系統,包含 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PCTM 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LDW 車道偏離警示、LSW 車道偏擺警示、車道維持輔助、車道偏離輔助、LVSA 前車駛離警示,以及自動遠光燈切換、SVM 車側影像輔助、SRVD 後方車輛偵測警示等皆一應俱全。

安全配備部份,Crosstrek Hybrid 同樣搭載 Eyesight 3.0 系統,包含 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車道維持等功能皆一應俱全。
廣  告

Crosstrek Hybrid 較一般版 Crosstrek 車價高出不少

而 Crosstrek Hybrid 預計會在 2018 年 11 月 30 日開展的美國洛杉磯車展舞臺上進行首演,新車於美國市場的售價為 34,995 美金(約合新臺幣 108.2 萬元),相較一般版 Crosstrek 約 21,895 美金(約合新臺幣 67.7 萬元)的售價高出不少,還可另外以 2,500 美金(約 7.7 萬元新臺幣)選配天窗、加熱方向盤、8 吋原廠導航、 以及 8 支揚聲器之 432 瓦 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