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及中華汽車在 2018 年 11 月 21 日舉辦法人說明會,其中裕隆表示國內車市今年截至 10 月為止銷售數較去年衰退 1.8%,Nissan 品牌銷量也較去年下滑,但由於有新車將陸續推出,預期明年整體銷售可望回升。中華汽車則透露今年底前會推出小改款 Outlander,明年會再推出 Delica 大改款及全新進口車。

裕隆預估明年國內車市仍能維持 40 萬輛規模

裕隆總經理姚振祥在法說會中表示,由於今年國產新車較少,推估 2018 年國產車銷售量將從過去 25 萬輛的規模跌落至 21 萬輛的近年低點。國產車市近年來市佔以每年 3%的幅度持續下滑,展望明年,雖然預期經濟仍處衰退狀態,但因有幾款新車要上市,因此預估明年整體車市仍能維持在 40 萬輛左右的規模。

裕隆汽車在今年 11 月發表全新小型休旅車 Kicks,售價 69.9 萬元起,是 Nissan 今年在國內車市的重要新作。

裕隆汽車表示國內車市在 2018 年 1 至 10 月這段期間的總銷售量為 34.8 萬輛,較去年衰退 1.8%,主要原因乃是受到貨物稅補貼政策效益鈍化、年金改革實施,以及中美貿易戰影響國內景氣前景不明確等因素,預估 2018 年整體車市銷量約為 42.5 萬輛,較 2017 年 43.5 萬輛衰退 2.2%。

其中國產與進口車的比例為 54:46,裕隆汽車認為因匯率因素及量產規模的條件,使進口車在售價方面有更好的競爭力,再加上進口車產品線佈局寬廣,是市場佔比逐漸攀升的原因。

至於裕隆汽車所屬的 Luxgen 納智捷品牌,今年 1 至 10 月的銷售輛為 8,798 輛,銷售車型以 U6 及 U5 為主力,今年底前還會有改款新車上市。展望 2019 年,Luxgen 考量新車及小改款車型的推出,預估明年品牌將有 1.5 萬輛的銷售成績。

Luxgen 目前在國內以主打年輕客群的 U5 及 U6 為銷售主力,原廠透露今年底前還會有改款新車上市。
廣  告

小改款 Outlander 今年底前推出,明年發表大改款 Delica 與改款 Zinger

中華汽車則在法說會中透露品牌未來新車上市時程規劃。其中今年底前將會推出 Outlander 小改款車型,主要進化重點在於增加科技配備與調整式樣。2019 年的規劃在國產車方面,則包含第 3 季要推出大改款 Delica (得利卡),第 4 季安排發表 Zinger 小改款及電動版的 Veryca,同時也會導入全新進口車來提供更多的產品選擇。

另一方面,中華汽車預計在 2019 年進行通路的整併與改修,將替據點外觀及內部進行美化,來提供給消費者更好的環境與服務。

中華汽車已在今年 10 月帶來新 Veryca,年底前會再推出小改款 Outlander,明年則可見到大改款 Delica、小改款 Zinger 及全新進口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