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年度運動盛事-美式足球超級盃(Super Bowl),2 月 5 日即將於底特律盛大展開,讓素以底特律為製造大本營的美系車廠,莫不投下龐大的預算,務必在最受全美矚目的賽事期間,打響品牌與產品形象!

Cadillac 將於本屆超級盃強力放送 Escalade(左)的廣告。底特律人的匹茲堡鋼人隊(Pittsburgh Steelers)跑鋒 Jerome Bettis,座駕為 Ford F-150(右),因此 Ford 也透過支持 Jerome Bettis,提高品牌能見度。

動作最大的莫過於 GM 旗下的 Cadillac,連續五年擔任超級盃官方指定用車,屆時 675 輛各款 Cadillac 將搭載明星球員與影歌貴賓穿梭於底特律市區與球場,成為媒體競逐的焦點,同時,Cadillac 亦將於賽事期間重金買下廣告時段,為剛發表的 Escalade 造勢。另外,Ford 與 Chrysler 兩家美國重量級車廠,亦會安排不同的廣告與活動,為自家品牌積極造勢。

Toyota 廣告大動作,直搗美國核心精神

然而在底特律的美國車廠積極造勢下,日系品牌 Toyota 預告今年將於超級盃的大動作廣告計畫,在一片美國車廠環繞下,確實顯得相當醒目。Toyota 雖然不是底特律傳統的美國車廠,但是衝著超級盃無可比擬的全美超人氣賽事魅力,長期著眼北美市場的 Toyota 當然要直搗美國核心價值,砸下重金買即將於 2 月 5 日登場的美國超級盃廣告時段,以爭取最大的廣告效益。

以 Camry Hybrid 為主角的英西雙語廣告,將於比賽當天對全球觀眾播送。

Toyota 表示,繼去年以 Prius 為品牌主角的廣告,獲得普遍的好評之後,今年 Toyota 則將重心放在擔任北美市場銷售主力的 Camry 車系上,並決定以 Camry 首次推出的 Hybrid 混合動力車型作為廣告主軸,透過超級盃比賽期間每段 30 秒的商業廣告,向龐大的收視群眾播送。

溫馨美籍西裔父子談話,帶出 Hybrid 產品精神

對於廣告的主題,Toyota 已透露將拍攝一段融合西班牙語及英語的雙與廣告,內容以一對美籍西裔父子的對談開始,父親以夾雜濃厚的西班牙腔調的英文,向孩子解釋 Hybrid 系統可自由切換的功能,而孩子則以標準的英語回答說 Hybrid 就像父親可自由切換西班牙與英語一樣!父親則回答孩子,為什麼要說西英雙語及買 Camry Hybrid?因為父親總替孩子的未來著想!

Toyota 積極研發的 Hybrid 系統,首度運用在 Camry 車系上,透過車後的電池組(左)與汽油引擎(右)組成高節能的混和動力模式。

透過這一段 30 秒鐘的溫馨廣告,Toyota 首次將雙重文化融合於 Hybrid 主題之內,除了能契合 Hybrid 混合動力的產品精神之外,更著眼於西班牙裔的消費市場,除了因為 Toyota 已連續 15 年在西班牙裔市場獲得領先,而 Camry 更是此塊市場內銷售成績位居第三名佳績的當紅車款,因此 Toyota 這支廣告片,除了向所有全美觀眾介紹最新的 Camry Hybrid 之外,更向估計佔觀賽群眾約 7%的西班牙裔年輕消費者,傳達最新的產品訊息,以便提前為即將於三月上市的新一代 Camry 與緊接幾個月後登場的 Camry Hybrid 擴大造勢,形成熱門的銷售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