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PSA 集團與 Toyota 達成協議,將於 2021 年終止雙方在小型乘用車的合作關係,由雙方合資所成立的 TPCA (Toyota Peugeot Citroën Automobile)公司,將由 Toyota 購回股份,同時在捷克的製造工廠,之後也將由 Toyota 整合,但雙方仍持續在輕型商用車 Light Commercial Vehicles 市場繼續合作。

法國 PSA 集團與 Toyota 達成協議,將於 2021 年終止雙方在小型乘用車的合作關係,不過仍維持輕型商用車的合作。

時間回到 2005 年,當時發表的 Toyota Aygo、Citroen C1 與 Peugeot 107 的三生車,是由法國 PSA 集團與日本 Toyota 合資成立的 TPCA (Toyota Peugeot Citroën Automobile),在捷克的工廠所生產;隨後於 2008 年,三生車小改款之際,銷售便突破 100 萬輛。

2005 發表的 Toyota Aygo,與 Citroen C1、Peugeot 107 是三生車,由位於捷克的工廠生產。
廣  告

而除了乘用車的合作,PSA 集團與 Toyota 也在輕型商用車 Light Commercial Vehicles 市場有所作品,例如最近的 Peugeot Traveller,基本上與 Citroen Spacetourer、Toyota Proace 是三生車款,而且在商用車市場上,也取得不錯的成績。

PSA 集團與 Toyota 在未來將保持輕型商用車 Light Commercial Vehicles 的合作。

而這次 PSA 集團與 Toyota 終止在小型乘用車的合作案,最終將由 Toyota 購回雙方合資的 TPCA (Toyota Peugeot Citroën Automobile)公司的股權,意味著 Toyota 將主導 TPCA 業務以及捷克的製造工廠,無論是對 Toyota 在歐洲的新車研發、銷售、製造等面向,都會產生一定程度的變化,後續將如何發展,U-CAR 也會持續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