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Nissan 之後,Mitsubishi 在 2018 年 11 月 26 日的董事會中,確認解除 Carlos Ghosn 董事長職務,Ghosn 目前僅剩下 Renault 董事長一席。而 Nissan 現任董事長 Hiroto Saikawa 則在對內會議中,向員工表示 Ghosn 的權力過大。

繼 Nissan 之後,Mitsubishi 在 2018 年 11 月 26 日的董事會中,確認解除 Carlos Ghosn 董事長職務。

Nissan 前董事長 Carlos Ghosn,被 Nissan 向東京地方檢察廳舉報其低報自身薪資與挪用公司資金做私人用途,2018 年 11 月 19 日在 Ghosn 抵達日本時被警方逮捕,後續 Nissan 董事會迅速解除其職務。而繼 Nissan 之後,聯盟的第 3 位成員 Mitsubishi,於 11 月 26 日舉行的董事會中,也解除了 Ghosn 的董事長一職。在對媒體的聲明中,Mitsubishi 執行長 Osamu Masuko 表示如果 Ghosn 繼續擔任董事長,可能會使 Mitsubishi 面臨聲譽風險。

在這之前,外媒傳出 Renault 曾經打算行使權力使 Nissan 在定罪之前,放棄對 Ghosn 處理的決定,否則法國車廠將行使聯盟協議中的權力,直接任命 Ghosn 的繼任者,並且向 Nissan 董事會提名第 4 名成員。不過在董事會陳述調查發現後,最終 Renault 放棄了這個堅持,讓聯盟之間不會產生嫌隙、甚至可能會發生的日法兩國的外交問題。

Hiroto 在 Nissan 內部的會議中,向員工表示 Ghosn 在聯盟有太大的權力。
廣  告

Hiroto 在 Nissan 內部的會議中,向員工表示 Ghosn 在聯盟有太大的權力,這讓聯盟間的溝通成了障礙,同時也表達了與 Renault 聯盟關係不平等(Renault 擁有 Nissan 43%股權、Nissn 僅持有 Renault 15%非投票股權)。

除了 Nissan 向日本方面的舉報以外,Renault 目前也開始針對 Ghosn 的財務狀況進行審查,不過在沒有任何確切證據與日本定罪之前,仍堅持 Ghosn 仍為 Ghosn 的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