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電動性能品牌 Polestar 的首款作品 Polestar 1,繼 2017 年首度亮相,以及今年 7 月於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動態現身後,近期在環境溫度僅 6 度的瑞典進行動態測試,原廠這次將測試重點擺放在底盤動態與駕駛體驗這兩個面向上,目的是要讓 Polestar 1 除了擁有充沛的加速性能之外,更具備樂趣十足的駕駛感受。

預計 2019 年中就要開始量產的 Polestar 1 油電跑車,近期在瑞典完成動態測試,原廠表示明年初就會展開量產前的最終測試。

Polestar 執行長:跑車性能不該只反應在加速上,駕駛體驗更重要!

Polestar 1 是 Volvo 電動性能品牌 Polestar 的首款作品,架構於與 Volvo 90 系列豪華車型相同的 SPA 平臺之上,動力則搭載由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成的 Hybrid 複合動力系統。這套系統原廠稱為稱為 Electric Performance Hybrid,前軸配置 2.0 升 Drive-E 系列引擎及一具同時擁有啟動馬達功能的電動馬達,後軸則擺放兩具可輸出 218 匹馬力,並具備扭力分導功能的電動馬達,系統綜效最大動力達 600 匹、102 公斤米,4 秒內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具有 150 公里的純電續航里程。

研發與測試團隊這次將測試目標擺放在底盤和駕駛體驗這兩方面上,進行了校準與調整作業,期望能提供最佳駕駛體驗。
廣  告

Polestar 先前就已經針對 Polestar 1 進行了碰撞測試、 空氣動力學評估和道路測試,而這次的測試重點則擺放在底盤動態表現和駕駛體驗這兩方面上。Polestar 的首席執行長 Thomas Ingenlath 表示,他們認為跑車的性能不應該只反應在加速表現上,駕駛者所獲得的體驗與感受也是非常重要的。

因此在近期的測試中,Polestar 特別著重轉向反應和扭力分導系統的調整,經過大量測試後,研發和測試團隊針對 2018 年早期生產的 Polestar 1 原型車的底盤和懸吊進行了些更動。

Polestar 首席試車手 Joakim Rydholm 表示,最終目標是希望駕駛者在駕駛 Polestar 1 時能有充分的自信,並可感覺到車輛一切動態完全掌控於手中!此階段的測試完成後,Polestar 預計 2019 年初會再進行下一階段的測試,屆時將會是 Polestar 1 正式量產前的最終測試,之後會在 2019 年中於 Polestar 位在中國成都的生產基地開始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