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中型房車 Passat 將要改款的消息已流傳好一段時間,整件事情終於在近日有新的進展,原廠釋出 3 張預告電腦草圖,提前揭開改款 Passat 會擁有的樣貌。根據目前掌握到的消息,改款 Passat 將會在 2019 年 1 月中旬的北美車展正式發表,上市時程設定在明年下半年。

Volkswagen 預計會在明年 1 月的 2019 年北美車展中,發表新款的美規 Passat,率先釋出的草圖展示新車將有的帥氣樣貌。

美規 Passat 將換上全新帥氣造型,但底盤、動力沿用舊有配置

按照海外媒體的報導顯示,即將在明年 1 月北美車展中發表的將會是美規小改款 Passat,美規 Passat 自 2011 年推出以來至今已有 7 年的時間,是一款架構於 PQ46 平臺上的中型房車,販售區域包含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及中國。至於和國內市場關聯較深的歐規現行款 Passat,則是在 2014 年推出的 B8 世代車型,架構於 Volkswagen 集團的 MQB 平臺之上。

而從原廠這次釋出的預告圖來看,小改款 Passat (美規) 將會換上全新的車頭造型,加入許多品牌現有的美學特徵,包含更加寬闊大氣的水箱罩、運動風強烈的保桿與下氣壩,車身則加入許多更具侵略性的鈑件線條。此外,據了解小改款 Passat (美規) 將會標配 LED 頭尾燈,輪圈則採用 17 吋的配置。

新款美規 Passat 除了換上全新外型之外,配備也會有所升級,主要加入 LED 頭尾燈,以及車前碰撞警示與盲點偵測等主動安全科技。
廣  告

內裝預料會有新的中控儀表設計,並嵌入一具 8 吋螢幕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主動安全水準也會提升,例如車前碰撞警示與盲點偵測等系統都會列入小改款 Passat (美規) 的配備清單中。

機械結構部分,據了解小改款 Passat (美規) 會繼續沿用現有的底盤平臺、引擎與變速箱,也就是說這次的美規 Passat 小改款,進化之處著重在外觀造型與內裝的配備調整,底盤與動力採用改款前的配置。Automotive News 在近日一篇報導中提及,Volkswagen 北美區 Passat 車系經理 Steven Warrick 表示,之所以沿用現有平臺,主要是該平臺並沒有任何問題,也沒有接到消費者抱怨動態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