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8 洛杉磯車展,美規第 4 代小改款 Toyota Prius 亮相之後,日規 4 代小改 Prius 也在 2018 年 12 月 17 日正式發表,外觀基本上與美規小改樣貌相差無幾,內裝則維持日規車型過往設定下做出些許調整;另外標配 TSS-P 系統為小改重點之一。

繼 2018 洛杉磯車展,美規第 4 代小改款 Toyota Prius 亮相之後,日規 4 代小改 Prius 也在 2018 年 12 月 17 日正式發表。

日規 4 代小改 Prius 全車系包含福祉車在內,建議售價從 2,518,560 ~ 3,698,000 日幣。一般車型以 E、S、A、A Premium 的 4 個車型配備設定為基礎,除了 E 車型僅提供 2WD 的傳動單元,其餘車型皆有 2WD 與 E-Four 兩種傳動選項,同時 S、A、A Premium 還有 Touring Selection 車型,加價 10 多萬日幣擁有黑色車頂,售價為 2,518,560~3,478,680 日幣。

另外福祉車的售價則是從 2,734,560~3,698,000 日幣,以 S、A 車型的配備為基礎,提供不同的座椅功能設計。

日規 4 代小改 Prius 全車系包含福祉車在內,建議售價從 2,518,560 ~ 3,698,000 日幣。

首先在外觀方面,日規小改款 Prius 的模樣與美規小改幾乎相同,以接近 Prius PHV 的外觀模樣, 原先迴力鏢形狀的 LED 大燈,改為類似 Prius PHV 的細長刀鋒樣式,保險桿兩側 LED 晝行燈變成細長直立狀、導入了銀色飾板,水箱護罩亦擁有新的造型設計。車尾部份的尾燈造型,原本的直立式設計改為類 Prius PHV 的 L 形,將直立式 LED 尾燈組的下半部改採橫置式設計,並加大黑色尾窗的面積。

輪圈樣式部分,提供的 17 吋 5 幅式鋁圈,採用黑銀雙色的烤漆,而 15 吋為 5 幅雙肋銀色鋁圈。


輪圈樣式部分,提供的 17 吋 5 幅式鋁圈,採用黑銀雙色的烤漆,而 15 吋為 5 幅雙肋銀色鋁圈。
廣  告

內裝方面,鋪陳礎配置維持以往,但是透過方向盤及中控臺上方黑色飾板的導入,還有無線充電的功能。至於 Touring Selection 車型除了外觀提供黑色車頂,內裝中控臺安裝 11.6 吋直立式 T-Connect SD 多媒體娛樂觸控螢幕,提供有導航、互聯網等等。內裝配色亦提供有冷灰色、黑色等配色設定。

Touring Selection 車型除了外觀提供黑色車頂,內裝中控臺安裝 11.6 吋直立式 T-Connect SD 多媒體娛樂觸控螢幕,提供有導航、互聯網等等。
上圖為 A Premium Touring Selection;下圖為 A Premium。
上圖為 A Premium Touring Selection;下圖為 A Premium。

動力系統則維持 1.8 升 2ZR-FXE 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汽油引擎與馬達的綜效輸出最大馬力為 122 匹馬力,油耗方面在日本 JC08 的標準測試,E 車型擁有每公升 39km/L 的成績、其餘 2WD 車型擁有 37.2km/L、E-Four 車型則是 34.0km/L 的油耗表現。

動力系統則維持 1.8 升 2ZR-FXE 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油耗方面在日本 JC08 的標準測試,E 車型擁有每公升 39km/L 的成績、其餘 2WD 車型擁有 37.2km/L、E-Four 車型則是 34.0km/L 的油耗表現。

在安全配備方面,Prius 全車系採用 TSS-P 系統,透過毫米波雷達和前擋風玻璃的攝影鏡頭,讓先進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加入可偵測行人的前方預防碰撞系統,另外後方交通警示、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系統、自動遠光燈調整、ACC 等等也都在其中。

編按:Prius 為全車系標配 TSS-P 系統,原先撰文誤寫為 TSS 2.0,在此已做更正,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Prius 全車系採用 TSS-P 系統,透過毫米波雷達和前擋風玻璃的攝影鏡頭,讓先進主動安全輔助系統加入可偵測行人的前方預防碰撞系統,另外後方交通警示、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警示與輔助系統、自動遠光燈調整、ACC 等等也都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