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不只將推出更多電動車,德國車廠將推出可同時給 4 輛電動車使用的移動充電站,透過高達 360kWh 的充電容量,可以在公共停車場、公司行號或大型活動中,提供臨時充電功能,類似於手機用的行動電源概念。

Volkswagen 將推出可同時給 4 輛電動車使用的移動充電站。

Volkswagen 預計將在 2019 年底,推出首款 MEB 平臺所打造的全新電動掀背車 I.D.,後續更有包括 I.D. Buzz、I.D. Crozz、I.D. Vizzion 等各類型電動車,都將在數年內陸續推出。不過除了各種功率的充電樁作為配套以外,Volkswagen 還將在 2019 上半年其總部狼堡中,測試推出移動快速充電站。

Volkswagen 預計將在 2019 年底,推出首款 MEB 平臺所打造的全新電動掀背車 I.D.,後續更有包括 I.D. Buzz、I.D. Crozz、I.D. Vizzion 等各類型電動車。

Volkswagen 所設計的移動充電站,是基於 MEB 平臺規格來打造,在德國車廠的規劃中,這讓電動車衰退的電池組能夠在替換下來後,改搭載在移動充電站上重複使用,讓每個電池組的使用壽命加長。

移動充電站最大的好處,是能夠快速且簡單的設置,能夠根據不同地區與時間的需求,快速的布點。
廣  告

這個新概念的移動充電站將擁有高達 360kWh 的電量,並且提供高達 100 kW 的直流快速充電,除了電動車以外,電動機車也將能夠使用,最多可同時為 4 輛車充電,而最高預計將可充滿 15 輛電動汽車。除了自身的電量儲存以外,另外還可通過外部電源連接,為移動充電站補充電能。另外移動充電站還能夠透過太陽能或風力發電,來為自身補充電能。

移動充電站最大的好處,是能夠快速且簡單的設置,能夠根據不同地區與時間的需求,快速的布點,例如城市規劃充電樁時,能夠利用移動充電站測試,找到最高效率的永久充電地點;或是在臨時有大量需求時,能夠在需要的時間與地點設置,為更多電動車充電。同時由於能夠儲存電能,因此可於用電離峰時間充電、降低電網的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