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近來除了積極宣傳他們在 FCEV 氫燃料電池車領域的成果之外,也開始展示自動駕駛範疇的科技與願景。Hyundai 今天在官方網站上釋出一支影片,影片中的車輛擁有強大互聯與自動駕駛能力,可接受駕駛者透過智慧型手機發號的施令,自動前往充電站充電,並在完成充電後自行找尋停車位將車停好。

Hyundai 展示品牌最新互聯科技、無線充電及自動駕駛等方面的成果,並旨在讓未來電動車普及後的生活能更方便、有效率。

AVPS 自動代泊車系統,讓未來停車、充電更有效率

在這支長度僅 1 分鐘的影片中,Hyundai 展示了他們在無線充電、互聯科技及自動駕駛等多種領域的科技成果,且當中包含一套 Hyundai 稱為 AVPS (Automated Valet Parking System) 自動代泊車的系統,讓車輛擁有自行找尋車位並將車輛妥善停好的能力。

在 Hyundai 的願景中,未來駕駛者透過智慧型手機,便可指揮車輛「自行」在停車場中找尋空的無線充電位置,在完成充電後除了會發送訊息告知駕駛者之外,也會藉由 AVPS 系統搜尋停車空位,並透過自動駕駛技術將車停妥。駕駛者需要用車時,只需要用智慧型手機呼喚,車輛便會自動行駛至駕駛所在地。

Hyundai 未來將讓駕駛者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呼喚車輛前來指定位置,也可指揮車輛去找尋空的充電格或停車位。
廣  告

Hyundai 表示這套系統是以未來電動車普及後的生活為出發點進行設計,在 Hyundai 的預想中,電動車普及後停車場裡的充電格可能會有排隊、擁擠的現象發生,而透過 AMPS 系統,能自動且有效的疏導車流,讓完成充電的車輛自動移至停車格,騰出空位讓待充電車輛進行充電,形成井然有序的循環,讓停車場、充電設施能更有效的被運用,並帶來更方便的未來生活。

根據 Hyundai 在資料中所提,他們預計 2021 年會開始逐步朝自動駕駛車普及的目標前進,預計 2025 年推出具有 Level 4 等級的自動駕駛車輛,全自動駕駛車則計畫在 2030 年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