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首款純電休旅 e-tron 在 2018 年 9 月發表後,預計將在 2019 年第四季在臺灣上市,而測試車終於抵達臺灣,U-CAR 網友「追風少年(moon92140)」拍到了剛到港的測試車。經編輯部確認後,確認是台灣奧迪的認證用車。

U-CAR 網友「追風少年(moon92140)」拍到了剛到港的 e-tron 測試車。

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在此恭喜 U-CAR 網友「追風少年(moon92140)」可獲得全國首發獎金新臺幣 3,000 元,後續將會有專人向網友聯繫。

電子照後鏡未搭載

Audi 首款純電動車 e-tron 在 2018 年 9 月發表,新車在外觀上同樣採用傳統家族特色,包括 8 邊形水箱護罩,不過德國豪華車廠針對旗下電動車的識別,則是採用 4 條橫幅設計,包含頭燈、傳統水箱罩、輪圈、尾燈及後保桿下緣。另外前保桿兩側有顯著的導流孔道,車身鈑件也充斥許多因應空氣力學而生的起伏與刻劃,讓 e-tron 能擁有更低的風阻係數。

e-tron 在外觀上同樣採用傳統家族特色,包括 8 邊形水箱護罩,不過德國豪華車廠針對旗下電動車的識別,則是採用 4 條橫幅設計。

不過在發表會上其搭載的 virtual cockpit 虛擬後視鏡,並沒有在這次測試車上看到。很可能到時在臺灣所販售的車款,仍然是採用傳統後視鏡。

virtual cockpit 虛擬後視鏡,並沒有在這次測試車上看到。

至於車內部分,e-tron 採用類似 Q8 造型的中控模組,包括儀表、中央娛樂系統與空調都是採螢幕顯示。特別的地方是 e-tron 雙前座間設有一造型特殊的鞍座,作為駕駛者操作空調系統時的手靠之用,同時透過原廠巧思,它也能進行檔位切換,帶來全新的操作體驗。

e-tron 採用類似 Q8 造型的中控模組,包括儀表、中央娛樂系統與空調都是採螢幕顯示。
廣  告

e-tron 動力源自分別擺放於前後軸的 2 具電動馬達,架構成新世代的 quattro 電能四驅型態,其可發揮 265 千瓦(約 355 匹馬力)的動力輸出及 57.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可維持在此輸出狀態達 60 秒。另外還有增壓模式,其可瞬間輸出 300 千瓦(約 400 匹馬力)、67.7 公斤米的動力長達 8 秒鐘,讓 e-tron 可在 5.5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極速則被限制在每小時 200 公里。而最大續航力在 WLTP 測試條件下,擁有 400 公里的里程,並可透過 150 千瓦的快速充電座,在 30 分鐘左右完成充電。

這輛測試車為台灣奧迪的測試認證用車,因此可以預計近期就會看到其在臺灣道路上進行測試的身影。雖然現在已到臺灣開始進行認證,但上市時間仍然設定在 2019 年第四季,暫時沒有機會提前上市。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