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事件發生後,Volkswagen 花了大量的費用為旗下柴油車改裝,不過德國車廠近日發出聲明稿,建議車主不要自行改裝外廠套件,讓歐盟 5 期環保提升至 6 期,因為會造成車輛效能下降等損失。

Volkswagen 建議車主不要自行改裝外廠套件,讓歐盟 5 期環保提升至 6 期,因為會造成車輛效能下降等損失。

2015 年爆發柴油排放作弊之後,Volkswagen 陸續為旗下所有受到影響的柴油動力進行更新或回購,包括軟體修正甚至硬體更新。而消費者對於柴油排放的議題關注下,海外目前有第三方機構,推出能將歐盟 5 期環保的柴油車,改裝為符合 6 期環保的套件。不過 Volkswagen 發出聲明,駁斥此套件的可行性,並強調不是所有歐盟 5 期環保車輛都可以進行改裝、也並非所有車輛都能達到符合 6 期環保的標準。

在聲明中,Volkswagen 表示技術上不可能改造 2011 年開始的歐盟 5 期車輛,特別是在小型車中,因為改裝所需的空間不是不夠用、就是僅能在有限範圍內使用。然而柴油車改裝後除了要證明系統有效以外,另外還要考慮燃油消耗、引擎性能、零件耐久度與防止其它汙染物。

Volkswagen 表示技術上不可能改造 2011 年開始的歐盟 5 期車輛,特別是在小型車中,因為改裝所需的空間不是不夠用、就是僅能在有限範圍內使用。
廣  告

目前歐盟 6 期環保的 SCR 系統需要滿足許多複雜的技術與法律要求,例如還原 NOx 氮氧化物的還原劑即使在零下 11 度的低溫凍結,SCR 系統仍必須在霜凍條件下起作用;另外包括還原劑需要補充時需要在駕駛艙內顯示。更重要的是,如果廢氣中還原劑與 NOx 的比例不正確,反而會排出有毒氨氣,這必須透過催化器來防止等等。除此之外,根據獨立調查報告指出,相關的改裝可能會導致油耗增加 6%,另外也會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

歐盟 6 期環保的 SCR 系統需要滿足許多複雜的技術與法律要求。

Volkswagen 發展部負責人 Frank Welsch 說:「對我們來說,我們的客戶擁有可靠且安全的車輛非常重要。從技術角度來看,未完全開發的改造可能會改變車輛的特性,使其擁有負面的影響。同時此項改裝必須預期車輛將消耗更多燃料,降低性能並且變得更大聲。涉及大量時間和技術努力的改造可能導致可靠性方面的巨大問題,從而降低客戶滿意度。作為汽車製造商,我們既不能向客戶推薦此產品,也不對任何缺陷承擔責任。出於這個原因,我們建議不要進行改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