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前一陣子釋出局部預告圖之後,Lamborghini 在今天正式於官方網站上讓小改款 Huracán 亮相,不僅擁有更強的動力性能、更優異的空氣動力學,以及更具侵略性的外型,同時 Lamborghini 也將車名更動為 Huracán EVO,用 Evolution 之名來凸顯新車所擁有的進化。

傳聞已久的小改款 Huracán 終於在 2019 年 1 月 7 日正式亮相,不僅車名冠上 EVO 之名,且動力、空力、內裝及外型均有進化。

外觀著重空力效應的提升,動力強化至與 Huracán Performante 相同水準

外觀上,Huracán EVO 換上全新前保桿,不僅擁有面積更大的進氣閘口,整合其中的翼板也採用與燈組呼應的 Y 字型設計,車側同樣為提升空力效應而對造型進行了調整;車尾的改變則主要在於雙出排氣管位置上移,並配上新式後保桿及下擾流設計。車內主要提升鎖定在新的 HMI 人機介面,並於中控臺嵌入 8.4 吋螢幕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掌管車內一切舒適、娛樂及資訊所需。

動力部分,Huracán EVO 如預期的繼續搭載 5.2 升 V10 引擎,動力輸出則調漲至與 Huracán Peformante 相同的水準,可在 8,000 轉時輸出 640 匹馬力,6,500 轉時提供 61.2 公斤米的扭力,最高轉速則設定在 8,700 轉的水準,與其搭配的是 7 速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箱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原廠資料顯示,Huracán EVO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在 2.9 秒完成,0~200 公里/小時的長程加速也僅需 9 秒,極速與 Huracán Performante 同為每小時 325 公里。

Huracán EVO 擁有更具侵略性的外觀,以及更好的空氣力學效應,車內則是新增 8.4 吋觸控螢幕來主宰更像資訊娛樂所需。
廣  告

導入 LDVI 整合車輛動態系統,掌管 Huracán EVO 所有動態表現

Huracán EVO 所搭載的電子控制系統均經過升級,例如 LPI 電子監控平臺與 LMR 主動式電磁懸吊都已提升至 2.0 的版本,另外 LDS 電子轉向系統也經過改良與精進。但最重要的,是 Lamborghini 替 Huracán EVO 加入一套名為 LDVI (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 的整合式車輛動態系統,原廠用 Huracán EVO 的「核心」來形容 LDVI 的重要性,並表示它掌管了 Huracán EVO 所有的動態表現。

LDVI 就像 Huracán EVO 車上所有電子控制系統的總指揮,包含 LPI、LMR 及 LDS 等都交由 LDVI 統一主宰,蒐集車輛各方面資訊來進行車輛控制,並會依照方向盤轉角、油門/煞車深度、換檔和駕駛模式等資訊主動偵測駕駛意圖,原廠聲稱將可創造出極為靈活、精準的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