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現正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2019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中,正式發表了全新推出的 Leaf e+,Nissan 替它換上新的動力系統與電池,帶來更好的性能與續航距離,讓 Leaf e+更能滿足日常及遠途駕駛。原廠表示,Leaf e+將在今年 1 月尾聲率先於日本上市,美國市場安排在 2019 年第一季,歐洲地區則會在 2019 年中推出。

Nissan 推出全新的 Leaf e+,搭載性能更強的動力系統,以及容量更大的電池,使其能達到 458 公里的續航能力。

再加速能力提升 13%,續航距離增加 40%

原本的 Leaf 搭載的動力系統性能為 110 千瓦與 32.6 公斤米,而在 Leaf e+上提升至 160 千瓦與 34.6 公斤米。根據 Nissan 公布的數據顯示,Leaf e+在每小時 80 至 120 公里的再加速能力,比一般款 Leaf 快 13%,帶來更好的超車性能與出彎加速能力,同時極速也因動力的增加而提升 10%。

Leaf e+搭載的電池容量比過去加大 55%,模組數量也從 192 增加至 288 個,同時新的 70 千瓦快速充電系統也能幫助電池容量加大的 Leaf e+快速完成充電。
廣  告

另一方面,Leaf e+所搭載的電池擁有更高的能量密度,電池模組數量從原本的 192 個提升至 288 個,因此續航距離得以比一般款 Leaf 增加 40%,從原有的 322 公里大幅上漲至 458 公里,讓 Leaf e+可以到達更遠的目的地。此外,雖然電池容量加大 55%,但 Nissan 表示電池體積與配置幾乎和原本相同,因此並沒有影響到車內空間。

Leaf e+如同一般版 Leaf,也搭載了 e-Padal 電子油門、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及 ProPilot Park 等科技配備,讓駕駛者可以用更輕鬆的方式享受 Leaf 帶來的零排放移動過程。Nissan 自 2010 年首度推出 Leaf 以來,至今已在全球銷售出 38 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