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由法國 PSA 集團收購的 Opel/Vauxhall 品牌,將在 2019 年 1 月 18 日舉行的布魯塞爾商用車展上,發表新一代 Vivaro 車系。雖然這個車系對臺灣消費者來說,可能會相當陌生,不過其實際上便是由現行 Peugeot Traveller 車系所衍生而來、掛上 Opel 品牌所推出的新世代商旅車款。

而現行 Peugeot Traveller 車系也是由 Toyota 與 Peugeot 所共同開發合作下的產物,所以除了 Peugeot Traveller 車系外,其四生車型尚包括了 Citroen Spacetourer 以及 Toyota Proace,以及最新一代的 Opel Vivaro 車系。

於 2017 年由法國 PSA 集團收購的 Opel/Vauxhall 品牌,預告將在 2019 年 1 月 18 日舉行的布魯塞爾商用車展上,發表新一代 Vivaro 車系,其可視為由現行 Peugeot Traveller 車系衍生而來的家族新世代商旅產品。

就原廠先行釋出的官方廠照看來,大改款 Vivaro 車系擁有與其它家族兄弟相似的基礎外觀身形,但就車頭水箱護罩、頭燈組以及前保桿線條等細節重新設計,採用 EMP2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的新一代 Vivaro 車系,在 3,280mm 的軸距設定下,提供了兩種車身尺碼設定,分別為標準版的 4,950mm 以及加長版的 5,300mm。

新一代 Vivaro 車系採用 EMP2 模組化底盤架構打造,在 3,280mm 的軸距設定下提供兩種車身尺碼規格,分別為標準版的 4,950mm 以及加長版的 5,300mm。
新一代 Vivaro 車系在中控臺造型擁有與 Peugeot Traveller 車系神似的基礎設定,但換上了品牌專屬的三輻式多功方向盤配置。
廣  告
原廠目前雖尚未釋出新一代 Vivaro 車系的動力配置,但已先行透露其將在 2021 年初推出純電版本車款。

原廠目前尚未釋出新一代 Vivaro 車系的動力配置,但推估沿用來自 Peugeot Traveller 車系所搭載 2.0 升柴油動力的機會相當高。此外原廠更透露,新一代 Vivaro 車系將在 2021 年初推出純電版本車款,如此也代表著其他三款分屬不同品牌、但有者同樣血緣的車款,都有著同步推出純電車型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