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1 月 14 日於底特律正式開展的 2019 北美車展,Lexus 除了將展出已預告許久的 RC F Track Edition 之外,也在開展前搶先於官方網站上揭露 LC 車系的敞篷概念版本:LC Convertible Concept。雖然原廠仍以概念車稱之,不過 LC Convertible Concept 無論在外觀或內裝的設置,都已經準備就緒。可惜原廠並未公布正式量產版本的正式推出時間表,上市時間也還不確定。

2019 北美車展上,Lexus 除了將展出已預告許久的 RC F Track Edition 之外,也在開展前搶先揭露 LC 車系的敞篷概念版本:LC Convertible Concept。雖然原廠仍以概念車稱之,不過 LC Convertible Concept 無論在外觀內裝都已經準備就緒。
可惜原廠並未公布 LC Convertible 正式量產版本的正式推出時間表,上市時間也還不確定。

2012 年展概念車、2016 展量產雙門版,LC 與北美車展淵源深

讀者若是對 Lexus LC 車系有較深的認識,便可知其與北美車展的淵源。LC 車系的概念版本 LF-LC Concept,早在 2012 年,便已在當年北美車展展出,並受到熱烈的迴響。Lexus 便於 4 年後的 2016 北美車展上,帶來正式量產版本的 LC 500,並於稍後的 2016 日內瓦車展上推出油電版本的 LC 500h。

LC 車系的概念版本 LF-LC Concept,早在 2012 年,便已在當年北美車展展出,並受到熱烈的迴響。Lexus 便於 4 年後的 2016 北美車展上,帶來正式量產版本的 LC 500。

古典美學融合現代,敞篷賦予 LC 絕美身形

而同樣是北美車展的舞臺,2019 年 Lexus 則是為 LC 這輛令人怦然心動的美型之作,帶來敞篷的 LC Convertible Concept 概念版本。很明顯的,LC Convertible Concept 的造型設計仍是以 LC 雙門跑車版本為基礎。外觀融入了 Lexus 當前的家族造型設計風格,紡錘式水箱罩、L 型晝行燈勾勒出車頭的典雅線條;而視線往車側移動,來到最搶眼的車側部分,可見 LC Convertible Concept 仍舊維持帥氣、流暢的車身線條,全新設計的 22 吋鋁圈也增添視覺的層次。而在捨棄車頂的設計後,更爲車內乘員換來可享受的一整片青空。

LC Convertible Concept 外觀融入了 Lexus 當前的家族造型設計風格,紡錘式水箱罩、L 型晝行燈勾勒出車頭的典雅線條。
而視線往車側移動,來到最搶眼的車側部分,可見 LC Convertible Concept 仍舊維持帥氣、流暢的車身線條。而在捨棄車頂的設計後,更爲車內乘員換來可享受的一整片青空。
全新設計的 22 吋鋁圈增添 LC Convertible Concept 視覺的層次。
廣  告

概念車未有頂棚設計,量產版搭電動軟蓬可能性大

內裝部分,LC Convertible Concept 整體陳設同樣比照 LC 車系,並大量使用了真皮包覆,包含中控台、門板及車頂等處,進一步提升車室內的豪華質感表現。而關於車輛的敞篷設計,據外媒轉述,Lexus 表示 LC Convertible Concept 目前作為概念作品,並未有頂蓬的設置。然而從車尾空間觀察,未來量產版本的 LC Convertible 應會搭載電動軟篷。

LC Convertible Concept 整體陳設同樣比照 LC 車系,並大量使用了真皮包覆,包含中控台、門板及車頂等處,進一步提升車室內的豪華質感表現。
LC Convertible Concept 目前作為概念作品,並未有頂蓬的設置。然而從車尾空間觀察,未來量產版本的 LC Convertible 應會搭載電動軟篷。

性能數據賣關子,LC Convertible 可能有 500 與 500h 雙動力

而目前 Lexus 原廠除了車身尺碼(長、寬、高:4,770×1,920×1,340 mm、軸距 2,870 mm)外,並未釋出 LC Convertible Concept 的相關規格與數據。不過動力方面,可預期將會沿用現行 LC 500 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以及 LC 500h 的 3.5 升 V6 油電混合動力。